震驚耶魯教授24歲碩士揭中共官員腐敗(圖)

發表:2012-10-19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震驚耶魯教授 24歲碩士揭中共官員腐敗落馬3特徵


圖:深圳大學當代中國政治研究所碩士研究生塗謙以中共十六大以來落馬的72名省部級官員為樣本,對其基本特徵分析後認為,官員腐敗一般9年後東窗事發。(網路圖片)

深圳大學24歲碩士研究生塗謙以72名省部級官員為樣本,分析後認為,「錢、權、色」是腐敗高官的共同特徵,官員腐敗一般9年後東窗事發,近八成官員在腐敗期間被提拔。塗謙的文章被耶魯大學金融學院教授陳志武所關注,併發布微博,引起網友熱議。

據《深圳晚報》報導,24歲深圳大學碩士研究生塗謙以中共十六大以來落馬的72名省部級官員為樣本,分析中共官員落馬基本特徵,在去年年底完成論文,併發表在《當代中國政治研究報告》上。

塗謙的文章被耶魯大學金融學院教授陳志武所關注,他發布微博稱,「深圳大學當代中國政治研究所碩士研究生塗謙以十六大以來落馬的72名省部級官員為樣本,對其基本特徵分析後認為,中國省部級腐敗高管的腐敗時間跨度較長,且在此期間被提拔現象普遍。‘錢、權、色’是腐敗的高發領域,腐敗的高發年齡段為52歲至62歲。」該微博引起了不少網友熱議和轉發。

52歲至62歲為腐敗高發年齡段

在塗謙的文章中,蒐集的72名省部級腐敗官員分布於2003年至2011年,其中2007年數量最多,達到14人。在查處的72名省部級官員中,年齡在70歲以上有2人,年齡最大為已退休的浙江省原副省長王鐘麓,時年74歲。值得注意的是,有幾位官員在退休之後仍被查處,如國家食藥監局原局長鄭筱萸、原河北省委書記程維高。年齡最小者為國家統計局原局長邱曉華,時年49歲。

近五成官員查處時的年齡在56~62歲期間,有31人,佔43.1%;49~55歲者19人,佔26.4%;63~69歲者20人,佔27.8%;70歲以上為2人,佔2.7%。55歲和62歲的人數都分別為6人和7人,多於其他年齡段人數,整體平均年齡為59.71歲。

在72個腐敗高官案例中,涉及黨和國家領導人1名,是原中央政治局委員、原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正部級官員17人,佔23.6%,副部級51人,佔約70.8%,中將級別2人,少將級別1人。

近八成官員腐敗期間得到晉升 一般9年後才東窗事發

在塗謙蒐集的所有案例中,72名省部級腐敗官員大部分來自地方,人數為52人,佔72.2%;來自中央的人數為20人,佔27.8%。

另外,依據橫向權力即權力類型分析,各部門腐敗率差異較大,當前腐敗現象已滲透於黨委、政府、人大、政協、紀委、司法、國企、軍隊及高校和科研機構中,其中政府部門發案率較高,有19人,佔26.4%;黨委部門13人,佔18.1%;人大與國企各9人,各佔12.5%;政協與司法同為8人,各佔11.1%。

在72個腐敗高官案例中,涉及中共高層官員1名,是原中共政治局委員、原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正部級官員17人,佔23.6%,副部級51人,佔約70.8%,中將級別2人,少將級別1人。52歲至62歲為腐敗高發年齡段。

一般來說,腐敗官員在第一次做出貪污或受賄等腐敗行為後平均近9年才東窗事發。跨度最長者為原中央政治局委員、原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達18年;跨度最短者是原山西省委副書記侯伍傑,僅為兩個月。

有近80%高官在腐敗期內的職務均得到了晉升。其中,陳良宇從廳局級幹部成長為中央政治局委員,何閩旭由浙江省勞動廳副廳長提拔為安徽省副省長。

政治領域腐敗主要是買官賣官

在所有案例中,有31人涉及政治領域腐敗。政治領域的腐敗主要集中於買官賣官。不少腐敗高官同時滲透於經濟和政治領域,「複合型」腐敗現象明顯。

另外,在所查處的72名腐敗高官中,有22人有長期包養情婦、道德敗壞的問題,佔33.3%。在包養情婦的官員中,為數不少是為情婦謀取利益而落馬。其中,還有因情婦舉報而後院起火導致自己腐敗行跡暴露的高官。

「錢、權、色」是腐敗高官的共同特徵。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