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耶鲁教授24岁硕士揭中共官员腐败(图)

发表:2012-10-19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震惊耶鲁教授 24岁硕士揭中共官员腐败落马3特征


图:深圳大学当代中国政治研究所硕士研究生涂谦以中共十六大以来落马的72名省部级官员为样本,对其基本特征分析后认为,官员腐败一般9年后东窗事发。(网络图片)

深圳大学24岁硕士研究生涂谦以72名省部级官员为样本,分析后认为,“钱、权、色”是腐败高官的共同特征,官员腐败一般9年后东窗事发,近八成官员在腐败期间被提拔。涂谦的文章被耶鲁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陈志武所关注,并发布微博,引起网友热议。

据《深圳晚报》报导,24岁深圳大学硕士研究生涂谦以中共十六大以来落马的72名省部级官员为样本,分析中共官员落马基本特征,在去年年底完成论文,并发表在《当代中国政治研究报告》上。

涂谦的文章被耶鲁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陈志武所关注,他发布微博称,“深圳大学当代中国政治研究所硕士研究生涂谦以十六大以来落马的72名省部级官员为样本,对其基本特征分析后认为,中国省部级腐败高管的腐败时间跨度较长,且在此期间被提拔现象普遍。‘钱、权、色’是腐败的高发领域,腐败的高发年龄段为52岁至62岁。”该微博引起了不少网友热议和转发。

52岁至62岁为腐败高发年龄段

在涂谦的文章中,搜集的72名省部级腐败官员分布于2003年至2011年,其中2007年数量最多,达到14人。在查处的72名省部级官员中,年龄在70岁以上有2人,年龄最大为已退休的浙江省原副省长王钟麓,时年74岁。值得注意的是,有几位官员在退休之后仍被查处,如国家食药监局原局长郑筱萸、原河北省委书记程维高。年龄最小者为国家统计局原局长邱晓华,时年49岁。

近五成官员查处时的年龄在56~62岁期间,有31人,占43.1%;49~55岁者19人,占26.4%;63~69岁者20人,占27.8%;70岁以上为2人,占2.7%。55岁和62岁的人数都分别为6人和7人,多于其他年龄段人数,整体平均年龄为59.71岁。

在72个腐败高官案例中,涉及党和国家领导人1名,是原中央政治局委员、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正部级官员17人,占23.6%,副部级51人,占约70.8%,中将级别2人,少将级别1人。

近八成官员腐败期间得到晋升 一般9年后才东窗事发

在涂谦搜集的所有案例中,72名省部级腐败官员大部份来自地方,人数为52人,占72.2%;来自中央的人数为20人,占27.8%。

另外,依据横向权力即权力类型分析,各部门腐败率差异较大,当前腐败现象已渗透于党委、政府、人大、政协、纪委、司法、国企、军队及高校和科研机构中,其中政府部门发案率较高,有19人,占26.4%;党委部门13人,占18.1%;人大与国企各9人,各占12.5%;政协与司法同为8人,各占11.1%。

在72个腐败高官案例中,涉及中共高层官员1名,是原中共政治局委员、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正部级官员17人,占23.6%,副部级51人,占约70.8%,中将级别2人,少将级别1人。52岁至62岁为腐败高发年龄段。

一般来说,腐败官员在第一次做出贪污或受贿等腐败行为后平均近9年才东窗事发。跨度最长者为原中央政治局委员、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达18年;跨度最短者是原山西省委副书记侯伍杰,仅为两个月。

有近80%高官在腐败期内的职务均得到了晋升。其中,陈良宇从厅局级干部成长为中央政治局委员,何闽旭由浙江省劳动厅副厅长提拔为安徽省副省长。

政治领域腐败主要是买官卖官

在所有案例中,有31人涉及政治领域腐败。政治领域的腐败主要集中于买官卖官。不少腐败高官同时渗透于经济和政治领域,“复合型”腐败现象明显。

另外,在所查处的72名腐败高官中,有22人有长期包养情妇、道德败坏的问题,占33.3%。在包养情妇的官员中,为数不少是为情妇谋取利益而落马。其中,还有因情妇举报而后院起火导致自己腐败行迹暴露的高官。

“钱、权、色”是腐败高官的共同特征。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