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羅姆尼極力爭奪女性選民(圖)

發表:2012-10-19 1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二激烈的總統辯論後不久,米特·羅姆尼(Mitt Romney)的團隊就開始播放一條引人注目的新廣告。廣告中,歐巴馬的一名前支持者,對羅姆尼在墮胎和節育方面的立場「很極端」的說法,提出質疑。

週三黎明前,民主黨人已經在Facebook、Twitter、Tumblr和電視上對羅姆尼在辯論中的講話進行了嘲諷。羅姆尼說,他擔任馬薩諸塞州新任州長後,希望在自己的政府裡任命 「合格的」女性官員,為此他蒐集了「好幾個活頁夾子的婦女」。


霍夫斯特拉大學的學生在觀看第二場總統辯論。

而且,在競選活動中以及電視和廣播節目上,候選人和他們的支持者們花了整整一天來激烈爭論,究竟誰會為幫助女性作更多的事。同時,週二晚上那場激烈的交鋒是否讓他們與他們想爭取到的那些女性選民疏遠的問題,已經成了有線電視討論節目的話料。

辯論的激烈程度無疑表明,大選已經進入關鍵階段,候選人不僅要一個州、一個州地爭奪地域性支持,而且要爭取獲得關鍵人口群體的擁護,首當其衝的是尚未拿定主意的女性。

在艾奧瓦州芒特弗農市演講時,歐巴馬針對羅姆尼「活頁夾子」的說法,發表了自己的看法。歐巴馬說,美國有才能的女性很多,不需要專門蒐羅就能找到。

羅姆尼在弗吉尼亞州切薩皮克的競選集會上,對歐巴馬進行了回擊。「總統辜負了美國婦女,」他說。「她們找工作時困難重重。她們因陷入貧困而承受痛苦。」

對羅姆尼而言,在距離選舉日還有不到三週時間的情況下,在女性選民中間縮小同歐巴馬之間的差距非常重要。歐巴馬在女性選民中遙遙領先。

通過民意測驗和焦點小組,羅姆尼團隊發現,儘管沒拿定主意的女性選民表示她們關心的主要是經濟問題,但羅姆尼在墮胎和節育等問題上的立場是否過於極端也會影響她們。

儘管羅姆尼在2002年競選州長時表示支持墮胎權,但後來他轉變了立場。現在,他反對墮胎,除非是因強姦或亂倫的墮胎。在獲取節育醫療服務的問題上,羅姆尼強調自己反對歐巴馬政府的政策。他表示,那些政策迫使信仰宗教的僱主提供支付節育費用的醫療保險。

他雖然還沒有試圖限制獲取節育醫療服務,但已經表示支持一項法律條款。該條款授權某些僱主可以以道德為由拒絕支付節育費用。

羅姆尼和他的團隊已經在試圖減輕女性對這些問題的擔心。他們說,對羅姆尼立場的偏見來自歐巴馬的廣告宣傳的影響,包括一些重點關注墮胎權的廣告。

根據媒體監測公司Kantar Media/CMAG的數據,自7月2日以來,歐巴馬團隊和民主黨團體已經播放了大約3萬次和墮胎相關的廣告,佔他們所有廣告的10%。其中一條廣告錯誤地聲稱,羅姆尼反對墮胎,沒有例外,包括因強姦和亂倫導致的墮胎。

羅姆尼回擊對方鋪天蓋地攻擊的最新廣告,卻可能讓選民記起他在自己的政治生涯中如何改變了在墮胎問題上的立場。

羅姆尼競選團隊的策略師稱,他們決定於本週播放這條廣告,原因是,他們相信,隨著尚未做決定的選民開始關注大選,這條廣告將產生最大的效果。

這條廣告是在過去兩週內拍的。羅姆尼的策略師找到了一位競選活動志願者、來自俄亥俄州的薩拉·明托(Sara Minto)做主角,因為她是一位可信的「理想普通婦女」。

廣告中,明托坐在自家客廳裡,提醒觀眾說,「你知道那些說米特·羅姆尼會禁止所有墮胎和節育的廣告吧,好像有點兒極端,不是嗎?我做了點調查」。她補充說,自己在2008年曾投歐巴馬的票。

接下來她說,「其實,羅姆尼根本就不反對節育。而且他認為,在強姦、亂倫,或者為了挽救母親生命的情況下,可以墮胎。」

歐巴馬的民意調查分析師喬爾·伯納森(Joel Benenson)接受採訪時表示,他不認為羅姆尼試圖改變人們想法的努力會成功。他說,「人們的看法通常比較固定,是由各種不同的經濟和社會立場決定的。」

在電話會議裡接受記者採訪時,計畫生育聯合會(Planned Parenthood)主席塞西爾·理查茲(Cecile Richards)指控羅姆尼「試圖誤導美國人民,讓他們識不破羅姆尼把婦女的醫療保健決定權交給她們老闆的計畫。」

她指的是羅姆尼去年冬天發表聲明支持布倫特修正案(Blunt Amendment)一事。該修正案允許僱主拒絕承擔其認為存在道德異議的醫保費用(羅姆尼一開始曾告訴一家俄亥俄電視臺,他反對這一提案,但後來又發表聲明表示支持)。

歐巴馬競選團隊的官員明確表示, 他們將通過廣告,繼續挑戰羅姆尼在女性問題上的觀點。進入電視廣告大戰最後階段以來,他們已經花了4000萬美元,現在又投入了700萬美元。

羅姆尼競選團隊也已準備好自己的攻勢。新罕布希爾州參議員凱利·阿約特(Kelly Ayotte)接受記者的電話採訪時說,「總統談論女性問題時,沒有闡明自己的主見,比如保證解決女性未能充分就業、或失業的人數相對較多的問題。」

週三晚,羅姆尼競選團隊放了一條新廣告。曾在他主管的州政府工作的女性在廣告中說,她們被羅姆尼的「人性」所打動,說他「理解職業女性」,也支持單親媽媽們

来源:紐約時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