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罗姆尼极力争夺女性选民(图)

发表:2012-10-19 1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二激烈的总统辩论后不久,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的团队就开始播放一条引人注目的新广告。广告中,奥巴马的一名前支持者,对罗姆尼在堕胎和节育方面的立场“很极端”的说法,提出质疑。

周三黎明前,民主党人已经在Facebook、Twitter、Tumblr和电视上对罗姆尼在辩论中的讲话进行了嘲讽。罗姆尼说,他担任马萨诸塞州新任州长后,希望在自己的政府里任命 “合格的”女性官员,为此他搜集了“好几个活页夹子的妇女”。


霍夫斯特拉大学的学生在观看第二场总统辩论。

而且,在竞选活动中以及电视和广播节目上,候选人和他们的支持者们花了整整一天来激烈争论,究竟谁会为帮助女性作更多的事。同时,周二晚上那场激烈的交锋是否让他们与他们想争取到的那些女性选民疏远的问题,已经成了有线电视讨论节目的话料。

辩论的激烈程度无疑表明,大选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候选人不仅要一个州、一个州地争夺地域性支持,而且要争取获得关键人口群体的拥护,首当其冲的是尚未拿定主意的女性。

在艾奥瓦州芒特弗农市演讲时,奥巴马针对罗姆尼“活页夹子”的说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奥巴马说,美国有才能的女性很多,不需要专门搜罗就能找到。

罗姆尼在弗吉尼亚州切萨皮克的竞选集会上,对奥巴马进行了回击。“总统辜负了美国妇女,”他说。“她们找工作时困难重重。她们因陷入贫困而承受痛苦。”

对罗姆尼而言,在距离选举日还有不到三周时间的情况下,在女性选民中间缩小同奥巴马之间的差距非常重要。奥巴马在女性选民中遥遥领先。

通过民意测验和焦点小组,罗姆尼团队发现,尽管没拿定主意的女性选民表示她们关心的主要是经济问题,但罗姆尼在堕胎和节育等问题上的立场是否过于极端也会影响她们。

尽管罗姆尼在2002年竞选州长时表示支持堕胎权,但后来他转变了立场。现在,他反对堕胎,除非是因强奸或乱伦的堕胎。在获取节育医疗服务的问题上,罗姆尼强调自己反对奥巴马政府的政策。他表示,那些政策迫使信仰宗教的雇主提供支付节育费用的医疗保险。

他虽然还没有试图限制获取节育医疗服务,但已经表示支持一项法律条款。该条款授权某些雇主可以以道德为由拒绝支付节育费用。

罗姆尼和他的团队已经在试图减轻女性对这些问题的担心。他们说,对罗姆尼立场的偏见来自奥巴马的广告宣传的影响,包括一些重点关注堕胎权的广告。

根据媒体监测公司Kantar Media/CMAG的数据,自7月2日以来,奥巴马团队和民主党团体已经播放了大约3万次和堕胎相关的广告,占他们所有广告的10%。其中一条广告错误地声称,罗姆尼反对堕胎,没有例外,包括因强奸和乱伦导致的堕胎。

罗姆尼回击对方铺天盖地攻击的最新广告,却可能让选民记起他在自己的政治生涯中如何改变了在堕胎问题上的立场。

罗姆尼竞选团队的策略师称,他们决定于本周播放这条广告,原因是,他们相信,随着尚未做决定的选民开始关注大选,这条广告将产生最大的效果。

这条广告是在过去两周内拍的。罗姆尼的策略师找到了一位竞选活动志愿者、来自俄亥俄州的萨拉·明托(Sara Minto)做主角,因为她是一位可信的“理想普通妇女”。

广告中,明托坐在自家客厅里,提醒观众说,“你知道那些说米特·罗姆尼会禁止所有堕胎和节育的广告吧,好像有点儿极端,不是吗?我做了点调查”。她补充说,自己在2008年曾投奥巴马的票。

接下来她说,“其实,罗姆尼根本就不反对节育。而且他认为,在强奸、乱伦,或者为了挽救母亲生命的情况下,可以堕胎。”

奥巴马的民意调查分析师乔尔·伯纳森(Joel Benenson)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不认为罗姆尼试图改变人们想法的努力会成功。他说,“人们的看法通常比较固定,是由各种不同的经济和社会立场决定的。”

在电话会议里接受记者采访时,计划生育联合会(Planned Parenthood)主席塞西尔·理查兹(Cecile Richards)指控罗姆尼“试图误导美国人民,让他们识不破罗姆尼把妇女的医疗保健决定权交给她们老板的计划。”

她指的是罗姆尼去年冬天发表声明支持布伦特修正案(Blunt Amendment)一事。该修正案允许雇主拒绝承担其认为存在道德异议的医保费用(罗姆尼一开始曾告诉一家俄亥俄电视台,他反对这一提案,但后来又发表声明表示支持)。

奥巴马竞选团队的官员明确表示, 他们将通过广告,继续挑战罗姆尼在女性问题上的观点。进入电视广告大战最后阶段以来,他们已经花了4000万美元,现在又投入了700万美元。

罗姆尼竞选团队也已准备好自己的攻势。新罕布什尔州参议员凯利·阿约特(Kelly Ayotte)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说,“总统谈论女性问题时,没有阐明自己的主见,比如保证解决女性未能充分就业、或失业的人数相对较多的问题。”

周三晚,罗姆尼竞选团队放了一条新广告。曾在他主管的州政府工作的女性在广告中说,她们被罗姆尼的“人性”所打动,说他“理解职业女性”,也支持单亲妈妈们

来源:纽约时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