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 孕婦沒坐好,我就不發車

發表:2012-10-20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充女子小玟是一名懷孕8個多月的孕婦,17日,她在母親的陪伴下搭乘公交車。司機多次引導讓座,但乘客中竟無一人起身。無奈之下,司機拒絕發車。小玟最終落座。昨日,小玟手持一封感謝信,到當天乘車的站臺前守候這位好心司機。

17日上午8時30分,家住南充市西華路的小玟在母親陪伴下,擠上一輛5路車。小玟回憶:「當時車上很擠,4個老弱病殘專座都坐滿了人,最前邊坐的是一位老大爺,第二個座位上是個小夥子,他把頭趴在前排靠背上;第三個座位上是位中年阿姨,第四個座位上是個女孩。」

任仕猛是當天小玟所搭乘公交車的司機。昨日,任師傅說:「那天我看見一名孕婦上了車,就高聲喊前邊的乘客請讓個座,一車人無人動身。我又大聲喊請你們讓個座,但還是沒人起身。」

任仕猛說,連喊兩聲之後,監控視頻裡看不到母女倆,估計到車後邊去了,他又大聲問:「坐下沒有?」就聽見一位女士回答:「還沒有哦。」據小玟稱,當時是媽媽在回答。任仕猛說,於是他又喊了第三聲,請後排的男同志給讓個座。喊完他又問坐下了沒?又聽到說還沒有。「當時我真的有點生氣了!」任仕猛告訴記者,「孕婦在車上沒坐好,這是件很危險的事。因此我就用更大的聲音喊,今天必須讓個座位出來,不然我就不發車了。」

小玟說,聽到司機這句話,自己很感動,同時也很慚愧,自己的不便給一車乘客帶來麻煩,「身邊一位中年阿姨起身讓我坐下,就在我說謝謝的時候,車上不止一個人在喊,司機快開車,她已經坐下了。」

昨日下午,小玟手持一封感謝信,到當天乘車的站臺前守候這位好心司機,但卻一直沒等到對方。記者隨後通過南充市公交公司瞭解到,當事司機任仕猛正在輪休,電話中,任師傅說:「這是我應該做的,她的感謝我真的受不起。」

原標題:懷胎8月孕婦乘公交無人讓座 司機拒絕發車

来源:成都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