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 孕妇没坐好,我就不发车

发表:2012-10-20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充女子小玟是一名怀孕8个多月的孕妇,17日,她在母亲的陪伴下搭乘公交车。司机多次引导让座,但乘客中竟无一人起身。无奈之下,司机拒绝发车。小玟最终落座。昨日,小玟手持一封感谢信,到当天乘车的站台前守候这位好心司机。

17日上午8时30分,家住南充市西华路的小玟在母亲陪伴下,挤上一辆5路车。小玟回忆:“当时车上很挤,4个老弱病残专座都坐满了人,最前边坐的是一位老大爷,第二个座位上是个小伙子,他把头趴在前排靠背上;第三个座位上是位中年阿姨,第四个座位上是个女孩。”

任仕猛是当天小玟所搭乘公交车的司机。昨日,任师傅说:“那天我看见一名孕妇上了车,就高声喊前边的乘客请让个座,一车人无人动身。我又大声喊请你们让个座,但还是没人起身。”

任仕猛说,连喊两声之后,监控视频里看不到母女俩,估计到车后边去了,他又大声问:“坐下没有?”就听见一位女士回答:“还没有哦。”据小玟称,当时是妈妈在回答。任仕猛说,于是他又喊了第三声,请后排的男同志给让个座。喊完他又问坐下了没?又听到说还没有。“当时我真的有点生气了!”任仕猛告诉记者,“孕妇在车上没坐好,这是件很危险的事。因此我就用更大的声音喊,今天必须让个座位出来,不然我就不发车了。”

小玟说,听到司机这句话,自己很感动,同时也很惭愧,自己的不便给一车乘客带来麻烦,“身边一位中年阿姨起身让我坐下,就在我说谢谢的时候,车上不止一个人在喊,司机快开车,她已经坐下了。”

昨日下午,小玟手持一封感谢信,到当天乘车的站台前守候这位好心司机,但却一直没等到对方。记者随后通过南充市公交公司了解到,当事司机任仕猛正在轮休,电话中,任师傅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她的感谢我真的受不起。”

原标题:怀胎8月孕妇乘公交无人让座 司机拒绝发车

来源:成都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