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紐約開賽

作者:張正 發表:2012-10-21 0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張正報導】第六屆新唐人《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北美賽區初賽,2012年10月19日下午1點半,在紐約紐約城市大學亨特學院(Hunter College)開賽,來自17個國家和地區的30名選手將展現自己的歌唱才華。

開放非華裔選手參賽  促進世界認識中文歌曲

今年的新唐人聲樂大賽更名為《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本屆承襲了歷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大賽的宗旨,同樣都是以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聲樂藝術,幫助全世界有才華的聲樂家走上世界舞臺為目的。

相較於前幾屆,本屆有所不同的是:首次對全世界非華裔的選手開放,報名參賽的有一半是非華裔選手,對於這些非華裔選手,他們除了演唱德國、法國、義大利等國 家的古典歌劇唱段外,還要按大賽規定演唱指定的中文歌曲中的任一首,對他們來說這不僅是一個新的嘗試,也能對在世界範圍內流傳優美的中文歌曲起到推動作 用。

多位頂級聲樂家參賽 共聚聲樂殿堂一展長才

本屆大賽的多名參賽選手曾在國際比賽中獲獎,還有在世界各地頂級歌劇院演唱的聲樂家,有豐富的舞臺表演經驗和高超的技巧。

他們當中有來自英國的史蒂芬•穆藍 (Stephen Mullan),他是一位享有世界知名度的聲樂歌唱家,他受邀參加過許多重大表演,如2006年在梵蒂岡為羅馬教宗的生日演唱「彌撒亞」;在日內瓦為薩伏伊的埃馬•努埃萊三世(Vittorio Emmanuele III of Savoia)和耶路撒冷主教舉辦的慶祝會上表演;在西班牙馬德里卡爾德隆劇院(Teatro Calderon)舉行的西班牙瓦格納協會(The Wagner Association of Spain)百年慶祝會上演唱。今年7月,穆藍參加了著名的薩爾茨堡美聲節(Salzburg Voice Festival)併進入四強。他被正式提名為今年9月3日成立的維也納馬勒愛樂樂團(the Mahler Philarmonic of Vienna)的獨唱演員並與MPhil唱片公司合作出CD在全球發行。

來自義大利西西里的瑪麗安娜.普瑞容(Marianna Prizzon)從小學習音樂,曾跟隨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密娜.普賽奧(Mirna Pecile)學唱歌,2000年她以滿分的優異成績從裡雅斯特大學的朱塞佩.塔蒂尼(Giuseppe Tartini)音樂學院畢業,並作為最優秀畢業生之一獲得獎學金。2002年在蒙特卡洛(Montecarlo)的帕瓦羅蒂演唱威爾第 (Pavarotti canta Verdi)歌劇晚會上,普瑞容首次登上國際舞臺,與帕瓦羅蒂同臺演出。

普瑞容認為:這次大賽要求選 手演唱一首中文歌曲,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一件事。這要求我們(西人聲樂家)要開闊自己的領域,以開放的心態,學習一個全新的文化。這也說明,歌劇唱法不僅僅 適用於意 大利語、法語、德語,也同樣適合中文和世界其他語言。作為一個聲樂藝術家,就是應該不斷地學習新的文化,拓寬自己的眼界和胸懷。

她說,學習一個和自己的母語完全不同的語言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尤其是中文的發音,一定要準確。儘管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普瑞容說:「學習中文讓我感到很興奮,能用中文唱歌,對我來說是莫大的榮幸!」

這次也有許多從音樂學院畢業的新秀前來參賽,她們認為參加大賽是一次難得的機遇,一定要好好展現自己的歌唱才華。

經過精彩紛呈的比賽,北美賽區20日複賽的21位選手名單出爐。他們將與亞太賽區初賽進入複賽的9名選手角逐進入決賽的資格。

男聲組進入複賽的有:Nicholas Wiggins 、張洋、Markus Max Prodinger、Stephen Mullan、Tim Augustin。

女 聲組入圍20日複賽的有:Viktoriya Bright 、Liudmila Zhiltsova、Zhi Zhang、易真、汪孝玲、Yun Cindy Zhang 、Wen Yu Lin、Jiyoung Lee 、Jennifer O'Loughlin、左涵瀛 、Jamila Sockwell、Azusa Dodo 、Lorna Case 、Elisa Cordova、Cordelia Hanus、 Jie Peter。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