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歌剧唱法声乐大赛纽约开赛

作者:张正 发表:2012-10-21 0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张正报导】第六届新唐人《全世界歌剧唱法声乐大赛》北美赛区初赛,2012年10月19日下午1点半,在纽约纽约城市大学亨特学院(Hunter College)开赛,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30名选手将展现自己的歌唱才华。

开放非华裔选手参赛  促进世界认识中文歌曲

今年的新唐人声乐大赛更名为《全世界歌剧唱法声乐大赛》,本届承袭了历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大赛的宗旨,同样都是以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声乐艺术,帮助全世界有才华的声乐家走上世界舞台为目的。

相较于前几届,本届有所不同的是:首次对全世界非华裔的选手开放,报名参赛的有一半是非华裔选手,对于这些非华裔选手,他们除了演唱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国 家的古典歌剧唱段外,还要按大赛规定演唱指定的中文歌曲中的任一首,对他们来说这不仅是一个新的尝试,也能对在世界范围内流传优美的中文歌曲起到推动作 用。

多位顶级声乐家参赛 共聚声乐殿堂一展长才

本届大赛的多名参赛选手曾在国际比赛中获奖,还有在世界各地顶级歌剧院演唱的声乐家,有丰富的舞台表演经验和高超的技巧。

他们当中有来自英国的史蒂芬•穆蓝 (Stephen Mullan),他是一位享有世界知名度的声乐歌唱家,他受邀参加过许多重大表演,如2006年在梵蒂冈为罗马教宗的生日演唱“弥撒亚”;在日内瓦为萨伏伊的埃马•努埃莱三世(Vittorio Emmanuele III of Savoia)和耶路撒冷主教举办的庆祝会上表演;在西班牙马德里卡尔德隆剧院(Teatro Calderon)举行的西班牙瓦格纳协会(The Wagner Association of Spain)百年庆祝会上演唱。今年7月,穆蓝参加了著名的萨尔茨堡美声节(Salzburg Voice Festival)并进入四强。他被正式提名为今年9月3日成立的维也纳马勒爱乐乐团(the Mahler Philarmonic of Vienna)的独唱演员并与MPhil唱片公司合作出CD在全球发行。

来自意大利西西里的玛丽安娜.普瑞容(Marianna Prizzon)从小学习音乐,曾跟随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密娜.普赛奥(Mirna Pecile)学唱歌,2000年她以满分的优异成绩从里雅斯特大学的朱塞佩.塔蒂尼(Giuseppe Tartini)音乐学院毕业,并作为最优秀毕业生之一获得奖学金。2002年在蒙特卡洛(Montecarlo)的帕瓦罗蒂演唱威尔第 (Pavarotti canta Verdi)歌剧晚会上,普瑞容首次登上国际舞台,与帕瓦罗蒂同台演出。

普瑞容认为:这次大赛要求选 手演唱一首中文歌曲,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这要求我们(西人声乐家)要开阔自己的领域,以开放的心态,学习一个全新的文化。这也说明,歌剧唱法不仅仅 适用于意 大利语、法语、德语,也同样适合中文和世界其他语言。作为一个声乐艺术家,就是应该不断地学习新的文化,拓宽自己的眼界和胸怀。

她说,学习一个和自己的母语完全不同的语言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尤其是中文的发音,一定要准确。尽管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普瑞容说:“学习中文让我感到很兴奋,能用中文唱歌,对我来说是莫大的荣幸!”

这次也有许多从音乐学院毕业的新秀前来参赛,她们认为参加大赛是一次难得的机遇,一定要好好展现自己的歌唱才华。

经过精彩纷呈的比赛,北美赛区20日复赛的21位选手名单出炉。他们将与亚太赛区初赛进入复赛的9名选手角逐进入决赛的资格。

男声组进入复赛的有:Nicholas Wiggins 、张洋、Markus Max Prodinger、Stephen Mullan、Tim Augustin。

女 声组入围20日复赛的有:Viktoriya Bright 、Liudmila Zhiltsova、Zhi Zhang、易真、汪孝玲、Yun Cindy Zhang 、Wen Yu Lin、Jiyoung Lee 、Jennifer O'Loughlin、左涵瀛 、Jamila Sockwell、Azusa Dodo 、Lorna Case 、Elisa Cordova、Cordelia Hanus、 Jie Peter。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