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走原先的路」不走改革開放的路(圖)

發表:2012-10-22 1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的改革開放動向聚集了全世界的關注,但在這樣的情況下朝鮮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金正恩做出發言,再次確認了主體路線和先軍政治。10月16日,金正恩在「勞動新聞」論社中強調「我們將一如既往地按照一直以來的路線走下去」,「在這條路線上絕對不允許有一絲一毫的出軌」。而且他還表示「我們的未來之路很明確」,強調金正日時代的連貫性。

同時,「勞動新聞」論社還主張表示:「我們按照偉大的領袖們(指金日成、金正日)為我們所鋪的自主之路、先軍之路和社會主義之路發展下去,我們將擁有革命的百年大計的戰略和最終的勝利。」

他的發言是在何時何地通過什麽途徑發表的並沒有得到公開。但是從發言的水平來看的話,可以看出這是金正恩首次公開地斷然拒絕國內外對改革開放的期待,保持原有政策路線不變的發言。10月21日,政府當局表示:「這與1994年7月金日成逝世後在對體制改革和開放的期待增加之時金正日強調‘不要期望我有所變化’或‘我的思想是紅色的’的情況類似」,「這是在強調繼續沿襲主體社會主義和先軍政治路線」。

「勞動新聞」論社還強調金正恩「從現在開始應該以克服「雪路」的心情去工作」的發言。這是拋開「雪路精神」、將此賦予了新的時代精神。社論還敦促人民「應該用苦難行軍時期的精神和品德來克服雪路」。

苦難的行軍本來象徵二十世紀三十年代抗日活動的艱苦,但這裡指的是在金日成逝世後朝鮮經歷的因糧食困難而導致200萬~300萬人餓死等體制危機。

金正恩在去年12月金正日葬禮上上演了一場扶著靈車走「雪路」的場面,並在今年4月15日首次公開演講時表示「人民軍隊要在黨的領導下帶頭走在雪路上」。朝鮮同時強調路線不變和「雪路精神」是因為朝鮮擔心把經濟改革措施等解釋為改革開放會引起民意動搖和體制不滿。也就是說,即使出現金正恩觀看有米老鼠和身穿性感服飾的女歌手登場的公演等驚人秀,也並不是意味著要打開閉關鎖國之門。

最近,關於不讓其夫人李雪主出現在公共場合一事,政府當局者們猜測:「是因為她和金正恩挽著胳膊,而且沒有佩戴金日成徽章,這些破格行為讓勞動黨和軍部的工會幹部們或者人民對其產生了反感。」IBK經濟研究所研究院曹奉鉉(音)表示:「在今年9月份之前,金正恩體系加大了以農業為中心的改革力度,但最近進入了速度調節或再檢查的階段,所以金正恩的發言受到了關注」,「可以看出是在顧慮軍部的反抗和體制內部的動搖等。」

来源:韓國中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