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走原先的路”不走改革开放的路(图)

发表:2012-10-22 1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的改革开放动向聚集了全世界的关注,但在这样的情况下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做出发言,再次确认了主体路线和先军政治。10月16日,金正恩在“劳动新闻”论社中强调“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按照一直以来的路线走下去”,“在这条路线上绝对不允许有一丝一毫的出轨”。而且他还表示“我们的未来之路很明确”,强调金正日时代的连贯性。

同时,“劳动新闻”论社还主张表示:“我们按照伟大的领袖们(指金日成、金正日)为我们所铺的自主之路、先军之路和社会主义之路发展下去,我们将拥有革命的百年大计的战略和最终的胜利。”

他的发言是在何时何地通过什麽途径发表的并没有得到公开。但是从发言的水平来看的话,可以看出这是金正恩首次公开地断然拒绝国内外对改革开放的期待,保持原有政策路线不变的发言。10月21日,政府当局表示:“这与1994年7月金日成逝世后在对体制改革和开放的期待增加之时金正日强调‘不要期望我有所变化’或‘我的思想是红色的’的情况类似”,“这是在强调继续沿袭主体社会主义和先军政治路线”。

“劳动新闻”论社还强调金正恩“从现在开始应该以克服“雪路”的心情去工作”的发言。这是抛开“雪路精神”、将此赋予了新的时代精神。社论还敦促人民“应该用苦难行军时期的精神和品德来克服雪路”。

苦难的行军本来象征二十世纪三十年代抗日活动的艰苦,但这里指的是在金日成逝世后朝鲜经历的因粮食困难而导致200万~300万人饿死等体制危机。

金正恩在去年12月金正日葬礼上上演了一场扶着灵车走“雪路”的场面,并在今年4月15日首次公开演讲时表示“人民军队要在党的领导下带头走在雪路上”。朝鲜同时强调路线不变和“雪路精神”是因为朝鲜担心把经济改革措施等解释为改革开放会引起民意动摇和体制不满。也就是说,即使出现金正恩观看有米老鼠和身穿性感服饰的女歌手登场的公演等惊人秀,也并不是意味着要打开闭关锁国之门。

最近,关于不让其夫人李雪主出现在公共场合一事,政府当局者们猜测:“是因为她和金正恩挽着胳膊,而且没有佩戴金日成徽章,这些破格行为让劳动党和军部的工会干部们或者人民对其产生了反感。”IBK经济研究所研究院曹奉铉(音)表示:“在今年9月份之前,金正恩体系加大了以农业为中心的改革力度,但最近进入了速度调节或再检查的阶段,所以金正恩的发言受到了关注”,“可以看出是在顾虑军部的反抗和体制内部的动摇等。”

来源: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