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雜環境下工作創造力更強(圖)

發表:2012-10-23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弗吉尼亞大學和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在一項聯合研究中發現,相比起低水平雜訊和高水平雜訊的環境,人的創造力在有適度吵雜的環境中會有所提高。

你有沒有這樣奇妙的經歷:在進行一項需要創造力的工作時,待在吵雜的咖啡館遠比在安靜的圖書館裡更能讓你才思泉湧。

最近一項美國和加拿大聯合研究的結果顯示,相比起低水平雜訊(約50分貝)和高水平雜訊(約85分貝)的環境,人的創造力在有適度吵雜(約70分貝)的環境中會有所提高。

在實驗中,來自美國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弗吉尼亞大學和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的三位研究負責人,模擬出包括路邊小食攤、繁華大商場、運行中的洗碗機,乃至飛機從跑道起飛等各種吵雜環境,以測試人們在不同水平背景聲音下的創造力有何差異。

研究人員要求受試者在吵雜環境下進行頭腦風暴,包括為床墊設計出全新的樣式、為常見物品列出另類的用法等等。

最終人們發現,相比起低水平雜訊和高水平雜訊的環境,適度吵雜的場景會提升人的創造力。

「適度的吵雜會導致人的注意力分散,大腦思考上升到抽象層面,最終展現出更高的創造力。」研究負責人之一拉維•梅塔(RaviMehta)解釋道。

「對於解決日常生活中的問題,人們與其坐在一個安靜房間苦思冥想,不如走出自己的舒適地帶,去一個相對較為吵雜的環境中,誘使大腦轉向抽象思考,從而得到更具創造力的解決方法。」梅塔建議道:「下次需要用創新的方法解決問題的時候,別去圖書館,應該去繁忙而吵雜的咖啡店。」

研究同時還發現,商店播放適度的背景聲音,顧客會更容易購買較為新穎的產品。有個別實驗表明,在最佳的背景聲中,顧客會更傾向於購買新型跑步鞋,而不選擇普通運動鞋。

研究人員稱,適度的吵雜不僅提升創造力,同時也讓顧客對新穎產品的接受能力變強。這也許正是你很難發現哪家商店會安安靜靜做生意的原因之一。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