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杂环境下工作创造力更强(图)

发表:2012-10-23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弗吉尼亚大学和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在一项联合研究中发现,相比起低水平噪声和高水平噪声的环境,人的创造力在有适度吵杂的环境中会有所提高。

你有没有这样奇妙的经历:在进行一项需要创造力的工作时,待在吵杂的咖啡馆远比在安静的图书馆里更能让你才思泉涌。

最近一项美国和加拿大联合研究的结果显示,相比起低水平噪声(约50分贝)和高水平噪声(约85分贝)的环境,人的创造力在有适度吵杂(约70分贝)的环境中会有所提高。

在实验中,来自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弗吉尼亚大学和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三位研究负责人,模拟出包括路边小食摊、繁华大商场、运行中的洗碗机,乃至飞机从跑道起飞等各种吵杂环境,以测试人们在不同水平背景声音下的创造力有何差异。

研究人员要求受试者在吵杂环境下进行头脑风暴,包括为床垫设计出全新的样式、为常见物品列出另类的用法等等。

最终人们发现,相比起低水平噪声和高水平噪声的环境,适度吵杂的场景会提升人的创造力。

“适度的吵杂会导致人的注意力分散,大脑思考上升到抽象层面,最终展现出更高的创造力。”研究负责人之一拉维•梅塔(RaviMehta)解释道。

“对于解决日常生活中的问题,人们与其坐在一个安静房间苦思冥想,不如走出自己的舒适地带,去一个相对较为吵杂的环境中,诱使大脑转向抽象思考,从而得到更具创造力的解决方法。”梅塔建议道:“下次需要用创新的方法解决问题的时候,别去图书馆,应该去繁忙而吵杂的咖啡店。”

研究同时还发现,商店播放适度的背景声音,顾客会更容易购买较为新颖的产品。有个别实验表明,在最佳的背景声中,顾客会更倾向于购买新型跑步鞋,而不选择普通运动鞋。

研究人员称,适度的吵杂不仅提升创造力,同时也让顾客对新颖产品的接受能力变强。这也许正是你很难发现哪家商店会安安静静做生意的原因之一。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