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致命「殺手病菌」的真面目(圖)

發表:2012-10-26 2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組令人難以置信的圖片揭示了世界上最致命疾病細菌照片,其中包括了黑死病和炭疽病,它們看起來有些像現代藝術作品。即便是致病菌標本也具有一定的危險性,許多標本對人體健康會構成潛在影響,甚至可能造成疾病大流行。

1.彩色透射電子顯微鏡x12500放大倍率下的埃博拉病毒

據國外媒體報導,一組令人難以置信的圖片揭示了世界上最致命疾病細菌照片,其中包括了黑死病和炭疽病,它們看起來有些像現代藝術作品。即便是致病菌標本也具有一定的危險性,許多標本對人體健康會構成潛在影響,甚至可能造成疾病大流行。雖然細菌等微生物是肉眼所不能看見的,但在顯微鏡下卻可以看到它們。這些令人難以置信的圖片如同一個藝術畫廊,圖中顯示的是在彩色透射電子顯微鏡x12,500放大倍率下的埃博拉病毒。在功能強大的顯微鏡幫助下,我們可以將觀察對象放大數萬倍,同時也可以在其中添加色彩,結果將變得更加有趣。

2.看上去像是一幅油畫的天花病毒

圖中顯示的天花病毒,看上去像是一幅油畫,每個病毒的蛋白質衣殼被顯示為淺黃色,病毒的遺傳物質顯示為紅色,這幅圖像的放大倍率為x28,500。在英國倫敦,這些令人難以置信的圖像被用於研究、教育甚至作為藝術品。

3.酷似壽司的天花病毒

圖中看起來是一個驚人壽司的東西其實是天花病毒的特寫,這種病毒包括遺傳物質、DNA(脫氧核糖核酸)、蛋白質衣殼(黃色)等。

4.在宿主細胞中的SARS病毒顆粒

SARS冠狀病毒得名於其自身擁有的表面蛋白,使得病毒可以進入宿主細胞內。

5.肺炎鏈球菌可造成上呼吸道感染

來自英國倫敦科學圖片圖書館的人員馬克·阿伯特(Mark Abbott)認為在過去這些難以置信的細菌或病毒圖像會進行純粹的研究。許多都攜帶著肺炎鏈球菌,但並不會出現交叉感染,造成免疫系統受損。

6.14世紀中葉造成歐洲黑死病的細菌

令人驚嘆的圖像有助於群眾間進行科學方面的溝通,尤其是兒童。圖中顯示的在14世紀中葉造成歐洲黑死病的細菌,同時也於1664年至1665年導致倫敦大瘟疫的流行。

7.放大倍數為x17,000的大腸桿菌

在非洲等地區,脊髓灰質炎、天花、埃博拉病毒的攜帶著生存率小於10%。圖中顯示的是大腸桿菌,在某些情況下會導致腸胃炎、尿路感染等,也會導致一些事物中毒。本張圖的放大倍數為x17,000。

8.炭疽菌芽孢桿菌恐怖的照片

炭疽菌芽孢桿菌是炭疽病致病的原因,本張圖片的放大倍數為x18,300。

来源:Yahoo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