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官變庶民家寶遭揭底 十八大權鬥白熱化?(圖)

發表:2012-10-27 0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官媒週五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終止全國人大代表資格。而同一天《紐約時報》有報導揭露總理溫家寶家族的家底。外界高度關注北京高層在十八大前的權力鬥爭。

 

人大網站上薄熙來的信息還未更新

官方新華網,週五上午九點半發布消息全國人大常委會公告稱「重慶市人大常委會罷免了薄熙來的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職務。依照代表法的有關規定,薄熙來的代表資格終止。」此舉意味著薄熙來徹底結束了其政治生涯,也意味著他失去了人大代表豁免權。中國法律規定縣級以上的人大代表非經本級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許可,不受逮捕或者刑事審判。

不少評論認為這是十八大前當局最後一次對薄熙來做出的行動。因為近期中共領導層忙於換屆工作,因此十八大前對薄的審判的機率微乎其微。

曾作為谷開來的辯護律師的李小林對《華爾街日報》表示,薄熙來案件不會在十八大前審理,因為時間太緊張,並表示有關此案將在未來幾天開審的傳言是不真實的。這是一起法律案件,不應該被作為政治案件來處理。路透社同時也證實李小林將「盡力而為」為薄進行辯護,李小林表示,他不知道薄熙來目前的下落,也沒有會見他的機會。

不過,香港時事評論員周濱對薄案審判的時間有不同的看法,他週五向本臺表示:(薄熙來)之前被雙規了,現在又終止人大的資格,我覺得十八大前還是要對他的事情進行一個了結,因為十八大前解決的話就不必將這個包袱交給新班子,這次的處理還是這屆的領導班子做決定,如果給下一屆處理的話可能會產生一些障礙,這是下一屆所不願意看見的。

日前當局已對薄熙來涉及的刑事罪名做出指控,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通過新華社稱,薄熙來的問題包括收受賄賂、在谷開來故意殺人案件中濫用職權,以及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性關係。有消息說薄熙來目前被關押在秦城監獄,《華盛頓郵報》也透過一份監獄文件顯示,目前谷開來被關押在燕城監獄。

就在薄熙來被剝奪「不受逮捕」特權的消息發出的幾乎同時,《紐約時報》週五發表一篇揭露被認為是薄的政治對手的溫家寶的報導,題為《總理家人隱秘的財富》,不少人認為,這是薄熙來在海外的兒子薄瓜瓜以及黨內高層支持薄的勢力藉助外媒發起的反擊。文章內容介紹溫家寶的母親楊志雲擁有一家價值7.6億元人民幣的金融公司,該報並對溫家寶及其親戚展開調查,溫家寶擔任領導職務期間,他的很多親屬變得極為富有,其中包括溫家寶的兒子、女兒、弟弟以及妻弟共掌握了170億元人民幣的資產。

此外溫家寶家族還擁有中國移動、中國電信、銀行以及珠寶行業,在度假村等行業都持有股份。溫家寶的妻子張蓓莉被民間稱作中國的珠寶女皇,紐約時報說,她通過管理後來被私有化的國有鑽石公司,幫助親戚將一些少數股權擴充為價值十億美元級別的投資組合,涵蓋保險、科技和房地產行業。

不少人認為,中共高層因十八大的派系鬥爭利用海外媒體傳播對手的醜聞,而溫家寶在一般中國民眾看來是平易近人,憂國憂民的好總理。
在美國的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胡平週五向本臺表示:紐約時報登載了一篇很長的報導說他們家族怎樣的貪腐,他們上層就是撕破臉幹起來,十八大開成什麼樣就有懸念了,很多人說薄熙來不怎麼會被處理,原來我就估計薄谷開來、王立軍、重慶四警都判那麼重,薄熙來不說別的,也有徇私枉法,利用職權妨礙公務,這些是逃不掉的。

有網民週五在推特上表示「瓜瓜,不要老盯著你溫爺爺,還有你胡爺爺、江爺爺、習伯伯呢,他們都是一夥坑你爹的。」

此外,紐約時報的中文網站在揭露溫家寶親屬的貪腐後隨即遭到了當局的屏蔽,不少中國大陸網民表示已無法瀏覽紐約時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被問到有關紐約時報的報導時回應說,「有些報導抹黑中國和別具用心。」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