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官变庶民家宝遭揭底 十八大权斗白热化?(图)

发表:2012-10-27 0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官媒周五称,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终止全国人大代表资格。而同一天《纽约时报》有报道揭露总理温家宝家族的家底。外界高度关注北京高层在十八大前的权力斗争。

 

人大网站上薄熙来的信息还未更新

官方新华网,周五上午九点半发布消息全国人大常委会公告称“重庆市人大常委会罢免了薄熙来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依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薄熙来的代表资格终止。”此举意味着薄熙来彻底结束了其政治生涯,也意味着他失去了人大代表豁免权。中国法律规定县级以上的人大代表非经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许可,不受逮捕或者刑事审判。

不少评论认为这是十八大前当局最后一次对薄熙来做出的行动。因为近期中共领导层忙于换届工作,因此十八大前对薄的审判的几率微乎其微。

曾作为谷开来的辩护律师的李小林对《华尔街日报》表示,薄熙来案件不会在十八大前审理,因为时间太紧张,并表示有关此案将在未来几天开审的传言是不真实的。这是一起法律案件,不应该被作为政治案件来处理。路透社同时也证实李小林将“尽力而为”为薄进行辩护,李小林表示,他不知道薄熙来目前的下落,也没有会见他的机会。

不过,香港时事评论员周滨对薄案审判的时间有不同的看法,他周五向本台表示:(薄熙来)之前被双规了,现在又终止人大的资格,我觉得十八大前还是要对他的事情进行一个了结,因为十八大前解决的话就不必将这个包袱交给新班子,这次的处理还是这届的领导班子做决定,如果给下一届处理的话可能会产生一些障碍,这是下一届所不愿意看见的。

日前当局已对薄熙来涉及的刑事罪名做出指控,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通过新华社称,薄熙来的问题包括收受贿赂、在谷开来故意杀人案件中滥用职权,以及与多名女性发生或保持不正当性关系。有消息说薄熙来目前被关押在秦城监狱,《华盛顿邮报》也透过一份监狱文件显示,目前谷开来被关押在燕城监狱。

就在薄熙来被剥夺“不受逮捕”特权的消息发出的几乎同时,《纽约时报》周五发表一篇揭露被认为是薄的政治对手的温家宝的报道,题为《总理家人隐秘的财富》,不少人认为,这是薄熙来在海外的儿子薄瓜瓜以及党内高层支持薄的势力借助外媒发起的反击。文章内容介绍温家宝的母亲杨志云拥有一家价值7.6亿元人民币的金融公司,该报并对温家宝及其亲戚展开调查,温家宝担任领导职务期间,他的很多亲属变得极为富有,其中包括温家宝的儿子、女儿、弟弟以及妻弟共掌握了170亿元人民币的资产。

此外温家宝家族还拥有中国移动、中国电信、银行以及珠宝行业,在度假村等行业都持有股份。温家宝的妻子张蓓莉被民间称作中国的珠宝女皇,纽约时报说,她通过管理后来被私有化的国有钻石公司,帮助亲戚将一些少数股权扩充为价值十亿美元级别的投资组合,涵盖保险、科技和房地产行业。

不少人认为,中共高层因十八大的派系斗争利用海外媒体传播对手的丑闻,而温家宝在一般中国民众看来是平易近人,忧国忧民的好总理。
在美国的北京之春杂志主编胡平周五向本台表示:纽约时报登载了一篇很长的报道说他们家族怎样的贪腐,他们上层就是撕破脸干起来,十八大开成什么样就有悬念了,很多人说薄熙来不怎么会被处理,原来我就估计薄谷开来、王立军、重庆四警都判那么重,薄熙来不说别的,也有徇私枉法,利用职权妨碍公务,这些是逃不掉的。

有网民周五在推特上表示“瓜瓜,不要老盯着你温爷爷,还有你胡爷爷、江爷爷、习伯伯呢,他们都是一伙坑你爹的。”

此外,纽约时报的中文网站在揭露温家宝亲属的贪腐后随即遭到了当局的屏蔽,不少中国大陆网民表示已无法浏览纽约时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被问到有关纽约时报的报道时回应说,「有些报道抹黑中国和别具用心。」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