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週日寧波抗議繼續 要求市長出來

發表:2012-10-28 1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婉君編譯報導】據美聯社10月28日(週日)報導,在中國東部城市浙江寧波,週日抗議繼續。此前一天,數千居民因擔心污染,在抗議擴建一座石化廠的示威中與警方發生衝突。

週日上午,數百市民從寧波的一個城市廣場出發,前往市政府辦公樓。在政府大院門口,身穿制服的警員已將市府圍住,攔阻了這數百名示威者。示威者高呼口號,要求釋放據信在此前一天被警方拘捕的人士,要求保護寧波,並要求市長出來。

「現在我們只能靠自己,我們不能指望政府考慮我們」,一名40歲姓京(音譯)的女性示威者說。

週六,市民們報告說,有數千人參加了抗議,在當局使用了催淚瓦斯並逮捕示威者後,抗議演變成暴力衝突。當局說,「少數」人擾亂社會秩序,舉行靜坐、舉橫幅、散發傳單、阻礙道路。當局說,擬建的該項目正處於評估當中,公眾仍有機會反饋。

一個星期前,在海南的一個小鎮,數百人士因一個燃煤電廠舉行了數日的抗議。

這樣的抗議恰恰是北京領導層不希望在下個月十年一次的權力過渡之前發生的,因為(他們認為)穩定最為重要。

一名30歲的王姓女子說,週六警察把她帶到一個警署,要她簽署一份不再參加任何抗議活動的保證書,但週日她還是來了。

「他們甚至不讓我們唱國歌」,她說。「他們不停地問我誰是抗議的領導者,我說這全是自願的,我們沒有領導者。」

遊行的人士包括老人和兒童,以及一些寵物貴賓犬。人們舉著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進行抗議現場記錄,並試圖通過移動網際網路將信息發送給其他人。

在中國流行的新浪微博中,該工廠所在地「鎮海」一詞已被封鎖。搜索「化工擴建項目」,得到的結果是「根據規定,一些搜索結果無法顯示」。在見到的搜索結果中,包括一些媒體網站的帖子,說當局正在舉行會議,以聽取公眾的意見。

一些示威者戴著口罩,朝空中舉起拳頭,高呼口號,口號包括「保衛寧波」、「還我健康」。當長長的遊行隊伍沿路走時,車輛被迫停下來。

「我們必須為我們的未來,為我們家庭的未來做到這一點」,抗議者京女士說。她指著煙霧瀰漫的空氣,「當我小的時候,天空是如此清澈。看看現在的吧。」

另一名示威者於一冰(Yu Yibing 音譯)說,他希望該工廠關閉,而不是擴建,他希望7歲的兒子能在一個乾淨的環境中成長。

「作為老百姓,我們需要生活在一個綠色的環境裡,這是一個合理的要求」,38歲的於說。 「但政府只是給出了一些聲明,但拒絕見我們,也壓制我們。我不知道我們還能做些什麼來表達我們的意見。」

寧波市政府之下的鎮海區政府稱,週六晚上,寧波市中共市委書記王輝忠和市長劉奇與當地居民進行了討論。

記者週日致電鎮海警方及寧波警方宣傳部門,電話無人接聽。

(譯文有刪節,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