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指挺薄派抹黑溫家寶 阻擊汪洋入常?

發表:2012-10-29 1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抹黑溫家寶江系阻擊汪洋入常?

美國《紐約時報》在10月26日頭版刊發關於溫家寶「家族貪腐事件」的報導後,迅速引發海內外輿論界震動。在溫家財富關鍵人物段偉紅反駁紐時報導,稱其「移花接木」、「斷章取義」之後,這些材料出臺的背景和其真實目的很快成為各大媒體下一個關注焦點。有分析人士指出,江系在山窮水盡之際拋出「黑材料」抹黑溫家寶,其真正意圖在七中全會上狙擊汪洋入常。

《世界新聞網》26日報導稱,中共17屆七中全會,本來是一個例行的蓋章會議,即將本屆中共最高領導層的決定,例行蓋章通過,為中共18大推開大門。

這兩扇門,一扇是人事名單定局的大門,一扇是透過政治報告決定方針路線的大門。種種跡象都顯示,中共17屆七中全會,多方反覆博弈的拉鋸戰中,已經演變成一個最後拍板的會議。很多爭議因苦無辦法,要透過這個會議來彌平,而不同的利益方,又會透過這個會議來聲張其不同的主張。

文章分析說,紐時的報導猶如一顆震撼彈,具有相當的殺傷力。這顆炸彈被認定與江系有極深的關聯,而其真正爆裂的目標,應該就是「七中全會」。

「七中全會」是中共18大前的關鍵性會議,具換屆前特殊的人事和政治安排任務,「溫炸彈」的出現,其目標不僅僅在於溫家寶,更包括以溫家寶為代表的人事勢力以及其象徵的改革路線。

海外觀察家指出,由於溫家寶一直都是中共改革派官員汪洋的支持者,而汪洋本人也一直是十八大入常的熱門候選,通過抹黑溫家寶,既報了薄熙來被拿下的一箭之仇,也打擊了汪洋的入常勢頭,可謂一箭雙鵰。

分析說,一直以來,溫家寶和汪洋都是以薄熙來為代表的江系極左勢力的主要政敵。在王立軍事件爆發之前,汪洋與薄熙來就因著名的「蛋糕論」進行過激烈交鋒。海外媒體亦曾廣泛報導說,薄熙來指使王立軍「黑打」並處死文強的重要目的之一,就是收集汪洋的「黑材料」,但始終未能如願。

王立軍事件爆發後,在中共最高領導層中,溫家寶一直是力主撤下薄熙來並對其採取司法行動的中堅。今年3月間,溫家寶在記者會上,曾嚴辭力批極「左」和「文革」路線,並毫不隱諱點名重慶領導人需要「深刻反思」,接著就傳出薄熙來夫婦均被扣留北京,面臨查處的消息。

海外時政評論人鄭經緯指出,此前汪洋發表「破除黨媽論」、大規模法制反貪等舉措已經清楚樹立了其「政改急先鋒」的形象。溫家寶十八大退下後,一旦汪洋入常,將事實上成為溫家寶政改路線的繼承者和代言人,這是江系挺薄勢力無論如何都不願看到的局面。

他進一步表示,日前中共軍方四總首腦的名單大調整,已表明江繫在軍隊控制權上一敗塗地,幾近全軍覆沒。這份名單極可能是「溫家寶家人斂財」黑材料出爐的最直接的催化劑和導火索。江系公開撕破臉面的舉動,與此前抹黑習近平家族斂財的手法如出一轍,這顯示江繫在這場短兵相接的權力博弈中實際已處於黔驢技窮乃至無牌可打的境地。

據瞭解,早在4月份就有海外媒體爆出周永康和薄熙來收買百度並迫使谷歌退出中國的內幕。報導說薄周通過控制百度,系統的,有步驟的不斷放出不利於政治對手的假消息以搞臭對方,而溫家寶就是這個攻擊計畫的主要目標之一。關於溫家寶家人斂財的傳聞,就是通過這種方式流傳開的。

鄭經緯表示,江系精心選擇在七中全會即將舉行的關鍵時刻「炒冷飯」,不過是想利用時間關係,不給溫家寶一方反應及外界查證消化的時間,達成困住溫家寶並狙擊溫氏路線繼承人入常的目的。江系如此兵行險著,意味著其或已面臨崩盤的絕境。


外傳溫家寶涉貪 專家指挺薄派抹黑

近期從重慶市前市委書記薄熙來被立案偵查,到海外傳出溫家寶家族涉貪的假材料,中共政壇動盪令人目不暇接。有中國問題專家認為,挺薄勢力意圖抹黑胡溫當局,謀求翻身。

香港時評家程翔表示,中共在十八大前宣布終止薄熙來的全國人大代表資格,並立案偵查,意味當局希望盡快解決薄的問題,同時能夠在七中全會時將薄驅逐出黨。

香港時評家程翔:「這樣等於薄熙來的事情了結,就是在黨內的仕途了結,下一步就是等他司法程序,這樣就對十八大少一些干擾。」

但薄熙來背後的勢力仍不肯束手待斃。

香港時評家程翔:「很明顯,最近《紐約時報》散發了有關溫家寶家族貪污的事情,在此之前美國的彭博社也散發習近平家族濫權的新聞,這些似乎都是同一個來源,就是黨內不滿處理薄熙來的擰聚成一股力量,要來搞亂現任領導人的一些黑材料。」

程翔相信,中紀委掌握很多薄熙來的其他犯罪證據,但是否公布,要待中共高層決定。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