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挺薄派抹黑温家宝 阻击汪洋入常?

发表:2012-10-29 1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抹黑温家宝江系阻击汪洋入常?

美国《纽约时报》在10月26日头版刊发关于温家宝“家族贪腐事件”的报导后,迅速引发海内外舆论界震动。在温家财富关键人物段伟红反驳纽时报导,称其“移花接木”、“断章取义”之后,这些材料出台的背景和其真实目的很快成为各大媒体下一个关注焦点。有分析人士指出,江系在山穷水尽之际抛出“黑材料”抹黑温家宝,其真正意图在七中全会上狙击汪洋入常。

《世界新闻网》26日报导称,中共17届七中全会,本来是一个例行的盖章会议,即将本届中共最高领导层的决定,例行盖章通过,为中共18大推开大门。

这两扇门,一扇是人事名单定局的大门,一扇是透过政治报告决定方针路线的大门。种种迹象都显示,中共17届七中全会,多方反覆博弈的拉锯战中,已经演变成一个最后拍板的会议。很多争议因苦无办法,要透过这个会议来弥平,而不同的利益方,又会透过这个会议来声张其不同的主张。

文章分析说,纽时的报导犹如一颗震撼弹,具有相当的杀伤力。这颗炸弹被认定与江系有极深的关联,而其真正爆裂的目标,应该就是“七中全会”。

“七中全会”是中共18大前的关键性会议,具换届前特殊的人事和政治安排任务,“温炸弹”的出现,其目标不仅仅在于温家宝,更包括以温家宝为代表的人事势力以及其象征的改革路线。

海外观察家指出,由于温家宝一直都是中共改革派官员汪洋的支持者,而汪洋本人也一直是十八大入常的热门候选,通过抹黑温家宝,既报了薄熙来被拿下的一箭之仇,也打击了汪洋的入常势头,可谓一箭双雕。

分析说,一直以来,温家宝和汪洋都是以薄熙来为代表的江系极左势力的主要政敌。在王立军事件爆发之前,汪洋与薄熙来就因著名的“蛋糕论”进行过激烈交锋。海外媒体亦曾广泛报导说,薄熙来指使王立军“黑打”并处死文强的重要目的之一,就是收集汪洋的“黑材料”,但始终未能如愿。

王立军事件爆发后,在中共最高领导层中,温家宝一直是力主撤下薄熙来并对其采取司法行动的中坚。今年3月间,温家宝在记者会上,曾严辞力批极“左”和“文革”路线,并毫不隐讳点名重庆领导人需要“深刻反思”,接着就传出薄熙来夫妇均被扣留北京,面临查处的消息。

海外时政评论人郑经纬指出,此前汪洋发表“破除党妈论”、大规模法制反贪等举措已经清楚树立了其“政改急先锋”的形象。温家宝十八大退下后,一旦汪洋入常,将事实上成为温家宝政改路线的继承者和代言人,这是江系挺薄势力无论如何都不愿看到的局面。

他进一步表示,日前中共军方四总首脑的名单大调整,已表明江系在军队控制权上一败涂地,几近全军覆没。这份名单极可能是“温家宝家人敛财”黑材料出炉的最直接的催化剂和导火索。江系公开撕破脸面的举动,与此前抹黑习近平家族敛财的手法如出一辙,这显示江系在这场短兵相接的权力博弈中实际已处于黔驴技穷乃至无牌可打的境地。

据了解,早在4月份就有海外媒体爆出周永康和薄熙来收买百度并迫使谷歌退出中国的内幕。报导说薄周通过控制百度,系统的,有步骤的不断放出不利于政治对手的假消息以搞臭对方,而温家宝就是这个攻击计划的主要目标之一。关于温家宝家人敛财的传闻,就是通过这种方式流传开的。

郑经纬表示,江系精心选择在七中全会即将举行的关键时刻“炒冷饭”,不过是想利用时间关系,不给温家宝一方反应及外界查证消化的时间,达成困住温家宝并狙击温氏路线继承人入常的目的。江系如此兵行险着,意味着其或已面临崩盘的绝境。


外传温家宝涉贪 专家指挺薄派抹黑

近期从重庆市前市委书记薄熙来被立案侦查,到海外传出温家宝家族涉贪的假材料,中共政坛动荡令人目不暇接。有中国问题专家认为,挺薄势力意图抹黑胡温当局,谋求翻身。

香港时评家程翔表示,中共在十八大前宣布终止薄熙来的全国人大代表资格,并立案侦查,意味当局希望尽快解决薄的问题,同时能够在七中全会时将薄驱逐出党。

香港时评家程翔:“这样等于薄熙来的事情了结,就是在党内的仕途了结,下一步就是等他司法程序,这样就对十八大少一些干扰。”

但薄熙来背后的势力仍不肯束手待毙。

香港时评家程翔:“很明显,最近《纽约时报》散发了有关温家宝家族贪污的事情,在此之前美国的彭博社也散发习近平家族滥权的新闻,这些似乎都是同一个来源,就是党内不满处理薄熙来的拧聚成一股力量,要来搞乱现任领导人的一些黑材料。”

程翔相信,中纪委掌握很多薄熙来的其他犯罪证据,但是否公布,要待中共高层决定。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