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時刻 李鵬頻「亮相」

發表:2012-11-01 1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六四事件主要責任人之一、中共前國務院總理李鵬近日連續在媒體上「亮相」;有分析認為,李鵬害怕當局平反六四以及他家族的貪腐黑幕曝光,因此在十八大前安排在媒體頻繁「露面」(但並不真正現身),以顯示其對中共政治仍有影響力。

十八大李鵬頻「露面」

《國家電網報》10月30日頭版全文刊登了李鵬致豐滿水電站重建工程開工的一封賀電。

延安大學校方10月28日發表一篇報導稱,李鵬用自己的稿費向中國教育發展基金會捐款三百萬元人民幣,設立了「李鵬——延安助學基金」。報導還說,自2009年開始,李鵬每年資助延安大學10名家庭經濟困難學生,每人每年3,000元,已累計資助延安大學40名貧困學子,共計12萬元人民幣。這則消息曾被放在百度新聞的顯眼位置。

李鵬9月22日致賀電慶祝黑龍江大學建校70週年。

十八大即將召開之際,中共各派「老人」包括李鵬、朱鎔基、李瑞環、吳儀等紛紛「亮相」,但李鵬只是在媒體「亮相」,並沒有真正現身。

李鵬家族貪腐人所共知

李鵬被認為是六四屠殺的二號劊子手,雙手沾滿學生和市民的血。他的家族多年來佔據中國電力系統。

李鵬的兒女和太太朱琳霸佔了中國電力系統,控制中國最大電企--中國華能集團公司(「中國華能」),將龐大的國有資產據為「家有」。

李鵬曾擔任電力工業部部長,在中國電力行業中具有極大的影響力,所以子女多在其統轄的領域內大發黑心財。在他擔任國務院總理的十年期間,水利部、水利電力部、能源部等分分合合,外界眼花繚亂,難以揣摩他的意圖,其實他的子女就在這混亂中青雲直上。

李小鵬歷任華能集團總經理、華能國際董事長,華能國際副總經理、總經理、副董事長、華能集團董事長,並於2002年初出任國家電力公司副總經理(副部級),子承父業,成為中國電力系統的控制人。

李鵬的女兒李小琳,2008年初出任中國電力國際發展公司的董事長,成為中國的「電力大姐大」,是電力行業所有這個級別的官員中年紀最輕的。李小琳生活奢靡,經常在香港的名媛貴婦社交圈中活動。

李鵬家族還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家族結盟投資,收購新加坡三大電力企業之一大士能源公司。通過此交易,華能國際不僅擁有了大士能源的全部發電資產,同時也成為新加坡發電和電力零售市場的重要參與者。

據報導,李鵬1996年擔任水利部長期間,李鵬死黨、水利部長鈕茂生為討好李鵬,將南水北調部分經費6500萬元存入華能屬下的財務公司,成為李小鵬經商的資本。李小鵬被指曾涉及中國多項重大案件,包括2005年的河北定州市南部繩油村疑因征地賠償引發數百名暴徒槍殺村民的事件,以及1998年的北京「新國大」期貨詐騙案。

李鵬的太太朱琳也牽涉多宗腐敗大案:如1993年三峽實業公司總經理代藍生大批購入二手車一案;1993年轟動全國的北京長城機電公司十餘億元非法集資案;1997年前廣西自治區區委書記成克傑案曝光,查案時發現成克傑曾贈送朱琳六粒名貴鑽石。

李鵬的次子、武警上校李小勇,八十年代已開始利用武警特權盜賣和走私軍火。據報導,九十年代後期李小勇與一個叫曹予飛的台商合作,最後傳出殺人滅口侵吞5千多客戶5億血汗錢的驚天大醜聞。1998年李小勇與曹予飛因分帳問題鬧翻,將「新國大」期號所有設備和現金搬走,11億元帳面戶口提取一空,並出動武警綁架曹予飛,反誣曹欲卷款逃亡。結果在時任北京市委書記賈慶林一手操辦下,曹予飛被判死刑殺人滅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