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时刻 李鹏频“亮相”

发表:2012-11-01 1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六四事件主要责任人之一、中共前国务院总理李鹏近日连续在媒体上“亮相”;有分析认为,李鹏害怕当局平反六四以及他家族的贪腐黑幕曝光,因此在十八大前安排在媒体频繁“露面”(但并不真正现身),以显示其对中共政治仍有影响力。

十八大李鹏频“露面”

《国家电网报》10月30日头版全文刊登了李鹏致丰满水电站重建工程开工的一封贺电。

延安大学校方10月28日发表一篇报导称,李鹏用自己的稿费向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三百万元人民币,设立了“李鹏——延安助学基金”。报导还说,自2009年开始,李鹏每年资助延安大学1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每年3,000元,已累计资助延安大学40名贫困学子,共计12万元人民币。这则消息曾被放在百度新闻的显眼位置。

李鹏9月22日致贺电庆祝黑龙江大学建校70周年。

十八大即将召开之际,中共各派“老人”包括李鹏、朱镕基、李瑞环、吴仪等纷纷“亮相”,但李鹏只是在媒体“亮相”,并没有真正现身。

李鹏家族贪腐人所共知

李鹏被认为是六四屠杀的二号刽子手,双手沾满学生和市民的血。他的家族多年来占据中国电力系统。

李鹏的儿女和太太朱琳霸占了中国电力系统,控制中国最大电企--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华能”),将庞大的国有资产据为“家有”。

李鹏曾担任电力工业部部长,在中国电力行业中具有极大的影响力,所以子女多在其统辖的领域内大发黑心财。在他担任国务院总理的十年期间,水利部、水利电力部、能源部等分分合合,外界眼花缭乱,难以揣摩他的意图,其实他的子女就在这混乱中青云直上。

李小鹏历任华能集团总经理、华能国际董事长,华能国际副总经理、总经理、副董事长、华能集团董事长,并于2002年初出任国家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副部级),子承父业,成为中国电力系统的控制人。

李鹏的女儿李小琳,2008年初出任中国电力国际发展公司的董事长,成为中国的“电力大姐大”,是电力行业所有这个级别的官员中年纪最轻的。李小琳生活奢靡,经常在香港的名媛贵妇社交圈中活动。

李鹏家族还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家族结盟投资,收购新加坡三大电力企业之一大士能源公司。通过此交易,华能国际不仅拥有了大士能源的全部发电资产,同时也成为新加坡发电和电力零售市场的重要参与者。

据报导,李鹏1996年担任水利部长期间,李鹏死党、水利部长钮茂生为讨好李鹏,将南水北调部份经费6500万元存入华能属下的财务公司,成为李小鹏经商的资本。李小鹏被指曾涉及中国多项重大案件,包括2005年的河北定州市南部绳油村疑因征地赔偿引发数百名暴徒枪杀村民的事件,以及1998年的北京“新国大”期货诈骗案。

李鹏的太太朱琳也牵涉多宗腐败大案:如1993年三峡实业公司总经理代蓝生大批购入二手车一案;1993年轰动全国的北京长城机电公司十余亿元非法集资案;1997年前广西自治区区委书记成克杰案曝光,查案时发现成克杰曾赠送朱琳六粒名贵钻石。

李鹏的次子、武警上校李小勇,八十年代已开始利用武警特权盗卖和走私军火。据报导,九十年代后期李小勇与一个叫曹予飞的台商合作,最后传出杀人灭口侵吞5千多客户5亿血汗钱的惊天大丑闻。1998年李小勇与曹予飞因分帐问题闹翻,将“新国大”期号所有设备和现金搬走,11亿元帐面户口提取一空,并出动武警绑架曹予飞,反诬曹欲卷款逃亡。结果在时任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一手操办下,曹予飞被判死刑杀人灭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