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安保措施很古怪(圖)

發表:2012-11-01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的出租車卸掉了車窗搖柄

中共十八大即將在11月8日召開,當局為這次會議的召開採取了大規模的保安戒備措施。

據來自北京的消息說,許多安全措施顯得非常古怪,包括出租車卸掉車窗搖柄,以阻止乘客搖下車窗。

還有報導說,購買遙控玩具飛機也受到限制,需得到警察的批准。此外,北京朝陽區的一位警官告訴當地養鴿子的居民,不准放飛鴿子。

中國官方的《北京日報》此前曾報導說,北京將有140萬志願者參與「保衛十八大」。

「實名防控和網格防控」

報導說,北京市政府星期二(10月30日)在北京朝陽公園舉行了「十八大安保群防群治動員誓師大會」,聲稱將以「實名防控和網格防控」的方式維持十八大期間的治安。

中國官方的《環球時報》星期四(11月1日)發表社評,承認「一些人在網上對如此細緻的準備提出異議」。

但是社評指出,「中國傳統政治文化不喜歡‘意外’,尤其是不喜歡在大型盛典期間‘出意外’。把事情做得完美些,是中國人的下意識追求。」

一些觀察家指出,中國每逢重要會議召開的時候當局都要大規模加強保安戒備,而今年採取的措施尤為嚴密。這可能和今年已經出現的一系列「意外」有關。

(原題目:十八大召開前夕中國當局如臨大敵)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