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必備的中醫養生秘籍(圖)

發表:2012-11-04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導語:失眠、腎虛、腸胃不適……我們的身體總難免有這樣那樣的不適,運用一些中醫養生保健知識可以有效的解決身體小病痛,擁有健康身體。

1、頑固性失眠

很多長期從事腦力勞動的人患有頑固性失眠,非常痛苦。這種失眠大多跟心和腎有關,而且使用藥物效果不明顯。每晚臨睡時盤腿打坐,足底向上,然後屏氣靜心排除雜念,用雙手大拇指時重時輕地按摩兩足底湧泉穴200下,促使心火下移,腎水上升,一段時間後睡眠就會有很明顯的改善,偶爾半夜驚醒,只要按前法補做,又能繼續入睡。

2、腎虛、體寒

每天先身體後仰21次,再前俯21次,然後立正雙手捶打兩腎俞63次,接著下蹲抱膝數10個數,最後按摩腎俞5分鐘。這個動作要反覆慢慢做,一定要讓腰熱起來。有的人當時就能放幾個屁出來,這時命門火動,把寒氣拱出來了。

3、腸胃不適

吃飯不規律的人十有八九有腸胃病。有空多按摩公孫穴,對脾胃有幫助。

可先坐在椅子上,兩手拇指分別按住該穴位,深呼吸漸漸用力揉按20∼30次,每次每穴按壓5∼10分鐘。

4、暈車船

暈車船的人,每出一次遠門都跟受刑一樣。這時可以刺激內關穴來應急:用一手拇指使勁地掐按另一手腕上的內關穴。內關穴在兩條筋的中間,有時候掐按不好使勁,也可以用硬幣在兩筋中間進行滾動按摩,刺激效果非常好。

5、酒後催吐

現代人應酬多,難免會碰到醉酒的時候。有的人醉酒後感覺要吐又吐不出來,難受得要命。這時候你使勁兒掐按足三里很快就能吐出來,吐出來後最好再吃上幾粒藿香正氣丸來保護胃氣。

6、頭痛

現代人腦力工作壓力大,頭暈、頭疼是常有的事,此時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按摩太陽穴。三五分鐘即可,往往有不錯的提神醒腦的作用。

7、日常養生

年輕人以為養生是老人的事,事實上,很多上班族在平時可以利用細小的時間令自己更健康。

每天可抽出一點時間做叩齒和握拳等養生動作。通過每日叩動上下牙齒36次和內包拇指式握拳這種簡單的方法,來幫助鞏固每日身體精力,保持良好精神狀態。

8、「調身」和「調心」並重

健康是內外協和、平衡相向的狀態,「調心」和「調身」並重就是這樣的道理。有的人諱疾忌醫,長久不去正視疾病,對疾病有著很強的恐懼心理,病還沒治人已經憔悴萬分。有的人樂觀向上,積極調動內在的積極因素配合醫師治療,很快康復。健康是「調心」和「調身」共同作用的成果,這個過程貴在堅持。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