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必备的中医养生秘籍(图)

发表:2012-11-04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导语:失眠、肾虚、肠胃不适……我们的身体总难免有这样那样的不适,运用一些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可以有效的解决身体小病痛,拥有健康身体。

1、顽固性失眠

很多长期从事脑力劳动的人患有顽固性失眠,非常痛苦。这种失眠大多跟心和肾有关,而且使用药物效果不明显。每晚临睡时盘腿打坐,足底向上,然后屏气静心排除杂念,用双手大拇指时重时轻地按摩两足底涌泉穴200下,促使心火下移,肾水上升,一段时间后睡眠就会有很明显的改善,偶尔半夜惊醒,只要按前法补做,又能继续入睡。

2、肾虚、体寒

每天先身体后仰21次,再前俯21次,然后立正双手捶打两肾俞63次,接着下蹲抱膝数10个数,最后按摩肾俞5分钟。这个动作要反复慢慢做,一定要让腰热起来。有的人当时就能放几个屁出来,这时命门火动,把寒气拱出来了。

3、肠胃不适

吃饭不规律的人十有八九有肠胃病。有空多按摩公孙穴,对脾胃有帮助。

可先坐在椅子上,两手拇指分别按住该穴位,深呼吸渐渐用力揉按20~30次,每次每穴按压5~10分钟。

4、晕车船

晕车船的人,每出一次远门都跟受刑一样。这时可以刺激内关穴来应急:用一手拇指使劲地掐按另一手腕上的内关穴。内关穴在两条筋的中间,有时候掐按不好使劲,也可以用硬币在两筋中间进行滚动按摩,刺激效果非常好。

5、酒后催吐

现代人应酬多,难免会碰到醉酒的时候。有的人醉酒后感觉要吐又吐不出来,难受得要命。这时候你使劲儿掐按足三里很快就能吐出来,吐出来后最好再吃上几粒藿香正气丸来保护胃气。

6、头痛

现代人脑力工作压力大,头晕、头疼是常有的事,此时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按摩太阳穴。三五分钟即可,往往有不错的提神醒脑的作用。

7、日常养生

年轻人以为养生是老人的事,事实上,很多上班族在平时可以利用细小的时间令自己更健康。

每天可抽出一点时间做叩齿和握拳等养生动作。通过每日叩动上下牙齿36次和内包拇指式握拳这种简单的方法,来帮助巩固每日身体精力,保持良好精神状态。

8、“调身”和“调心”并重

健康是内外协和、平衡相向的状态,“调心”和“调身”并重就是这样的道理。有的人讳疾忌医,长久不去正视疾病,对疾病有着很强的恐惧心理,病还没治人已经憔悴万分。有的人乐观向上,积极调动内在的积极因素配合医师治疗,很快康复。健康是“调心”和“调身”共同作用的成果,这个过程贵在坚持。

来源:爱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