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有令遊船禁航 防有人在船上開會?(圖)

發表:2012-11-04 0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次十八大的安全管制範圍包括公園的遊船要停駛。

中共權力交接的十八大臨近。各種安保措施紛紛出臺。有些舉措令人匪夷所思。

北京當局在禁止十八大期間放飛鴿子和出租車不許開窗之後,又下達了新的禁令:建築工地停止施工,公園遊船停航。

中國媒體報導,在北京的建築部門都接到通知,從11月7日零時到十八大閉幕,北京四環路以內的所有工地停止施工。

這不僅包括土方開挖,塔式起重機的安裝和拆卸也在禁止之例。

當局還要求工地不得進行含有揮發性有機溶劑的噴塗和粉刷作業。嚴禁明火作業,違者將受罰。

另外,北京市交通委員會運輸管理局發出通知稱,「貫徹落實‘十八大’期間‘一絲不苟、滴水不漏,準確無誤、萬無一失’十六字方針要求」,做好水上保安。

該通知說,北京東城區、豐臺區、石景山區所轄遊船單位已全部停航;西城區、朝陽區、海淀區所轄遊船單位將於11月7日前陸續停航;不過北海公園2艘擺渡船、頤和園3條畫舫將在「十八大」期間繼續運營。

微博議論

禁止出租車開車窗據稱是為了防止有人在途徑天安門時拋撒傳單,但公園遊船禁航的規定卻讓人百思不得其解。

這個規定一公布馬上引起網民的引論紛紛。

一位網友說「想當年我黨一大就在嘉興遊船上召開的,對比思考,似乎明白了點啥?」

網名考拉的網友似乎也是同樣想法。他說「這一定是為了防止有人在船上開會,否則沒有別的解釋了。」

秦月漢關:為何總是草木皆兵?十八期間安全了,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安全了?已經不是遊船上的一大了,怎麼還怕?

有網民乾脆說「我看應該再搞個禁行無人區,這樣更加確保十八大可以順利安全召開。」

嚴厲安保舉措

早些時候,中國媒體報導說,為十八大安保,當局已經下令北京老城區的居民,十八大期間禁止放飛飼養的鴿子。

此外,超市的人員表示,警察要求他們把菜刀、鉛筆刀等尖銳商品下架,而出租車司機則被當局告知,封住後座車窗開關、並且控制後座車門的門鎖。

其他的措施包括實名制購買遙控玩具直升飛機以及玩具氣球等等。

網民在社交網站上流傳,街道上的小吃攤不見了,車站多了安全檢查、大型會議、音樂會、連「頗有名氣」的北京國際馬拉松比賽也臨時通知取消。

原題目:中共十八大期間北京遊船禁航工地停工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