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拆鄰居的河南官員VS蔣介石(圖)

作者:王學堂 發表:2012-11-05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話說地處中原的河南信陽,下面有一個城區叫浉河區,還有一個縣叫息縣。

息縣有個縣委書記,托全縣人民的福氣縣委書記父親仍然大人健在。

縣委書記的父親住在了浉河區吳家店鎮。

故事由此展開。

執掌一縣的縣委書記父親住在自己轄區,這對地方官來說不是件小事,等於縣委書記在自己地界派駐了個大使。

縣委書記的父親老有所為,想在自家後院種菜,這於身體有利,也可以自給自足。

縣委書記的父親一邊種菜一邊嫌菜地面積小,於是看中了姓黃的鄰居院牆裡的一塊地。

畢竟是官員的家屬,人家高風亮節,並不強取豪奪,答應補給鄰居一萬元錢。

面對如此和善的書記父親,可惜與書記父親為鄰的黃家不識抬舉,竟然不願意。

真是敬酒不吃吃罰酒,他偏偏當了釘子戶

一談不成,二談不成,官家再也忍不下這口氣!

於是乎,2012年9月20日下午4時左右,吳家店鎮鎮長易、黨辦主任帶著100餘名身著迷彩服,頭戴鋼盔的人來到黃家後院,強行拆除了他家的院牆。鎮長稱,「拆遷行為是合法行為,黃家有一部分地是公共用地。」(2012年10月30日《大河報》)

說起來,拆遷行為是否合法,相信鎮長大人說了不算,黃家說了也不算,你我等P民說了也不算,當然理論上講縣委書記先生說了也不算,法律說了算!

法律雖然說了算,但畢竟程序複雜,因此我們不說合法不合法了。

只說官員甚至官員家屬該怎麼樣對待釘子戶鄰居。

這或許比法律更管用一些,因為這是一種精神,一種肚量,一種氣節。

在這一點上,武夫蔣介石給我們樹立了一個榜樣,而且是正面的!

我們可能不知道蔣介石也曾經遇到釘子戶。

中國大陸的影視作品中,為了政治需要,故意將蔣介石打扮成給人一幅故作深沉的印象,要麼不說話,要麼一開口就是「娘希匹」、「拉出去給我斃了」之類的「草莽英雄」。大陸很多人都對蔣介石這個人沒有多少認識,也沒有多少好感,但他幹了件在法律史上有名的事。

話說蔣介石當上中華民國的總統以後,想把位於浙江奉化武陵鎮上老家的舊房子拆掉擴建一下,於是要讓周圍的鄰居拆遷,好給蔣家騰出地盤。鄰居們得知蔣家擴建房子的事後,都紛紛讓出自己的宅基地,可是一個叫周順房的鄰居卻不願意騰出自己家的地盤。這個周順房,大約就是我們今天在拆遷(徵收)中所說的「釘子戶」吧?

於是就有人做周順房的思想工作,讓他以大局為重,如何如何的……但是這個周順房就是不聽。

也許是礙於強大的思想政治工作的壓力,周順房終於有所鬆動,就說了句:「瑞元(蔣介石的小名)當皇帝了,他讓我搬,我不得不搬……」

話傳到蔣介石的耳朵裡,就不再強制周家拆遷了,讓他們繼續住在老宅基上。

2004年我到蔣氏故居,看到蔣家面臨剡溪的大院右側,有一個「周順房餅店」,嵌在蔣家大院的一角,顯得有些「另類」,不但如此,該店乾脆上書「蔣氏鄰居」,這等於借蔣介石先生來打廣告了!

據說許多人在參觀完蔣氏故居後,都愛到這個店子裡買些餅子吃,聽說味道不錯,可惜我對吃不感興趣,但對這個法律事件倒頗為上心。

在強制拆遷如此盛行的今天聽到蔣介石先生對「釘子戶」如此寬容,真是覺得「難以理喻」。作為一國之總統,一代梟雄,蔣介石難道連一個「釘子戶」都對付不了嗎?

可以想像,只要有利益就一定會有釘子戶存在,古今中外不可能杜絕釘子戶,但對釘子戶的態度,卻能說明官員的肚量。

蔣介石都能夠謙卑地對待釘子戶,我們的人民公僕難度連一介糾糾武夫都不如麼?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