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百拍不厭的悉尼風情(組圖)

作者:鏽劍 發表:2012-11-06 1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悉尼,位於澳大利亞的東南岸,是新南威爾士州首府,也是澳大利亞最大的城市和港口。這裡氣候宜人、環境優美、風光漪妮、景色秀麗。如大部分尚未到達過悉尼的朋友一樣,在很早前就知道這座城市的標誌性建築:悉尼歌劇院,這是20世紀最具特色的建築之一,也是世界著名的表演藝術中心,在現代建築史上被認為是巨型雕塑式的典型作品,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悉尼歌劇院特有的猶如即將乘風出海的白色風帆造型,加上作為背景的悉尼港灣大橋,與周圍景物相映成趣,每天都有數以千計的遊客前來觀賞這座建築。

悉尼歌劇院不僅是悉尼藝術文化的殿堂,更是悉尼的靈魂,清晨、黃昏或星空,不論徒步緩行或出海遨遊,悉尼歌劇院隨時為遊客展現不同多樣的迷人風采。

悉尼港灣大橋號稱世界第一單孔拱橋,是早期悉尼的代表建築,連接港口南北兩岸的重要橋樑。它像一道橫貫海灣的長虹,巍峨俊秀,氣勢磅礡,與舉世聞名的悉尼歌劇院隔海相望,成為悉尼的象徵。又因其外表,獲得「大衣架」這個親切的外號。


此行悉尼的前幾天 ,入住在港灣大橋下數步之距的「悉尼一號塞貝爾碼頭酒店(The Sebel Pier One Sydney)」,酒店在海港碼頭上臨海而建,由聯邦時期的一幢建築改建而成,客房乾淨舒適,位置絕佳,步行幾分鐘就可以到達悉尼歌劇院或岩石區,為在不同時段拍攝悉尼標誌性建築提供了最大的便利。


注意看橋樑左上角的幾個黑點,那是攀登港灣大橋的遊客哦。港灣大橋最高處達134米,抵達那裡,以360度視角俯瞰悉尼海景,整個悉尼港一覽無遺。《孤獨之星》(Lonely Planet)一書中把攀登悉尼海港大橋列為世界上十大最能衝擊腎上腺的體驗之一,非常刺激。


攀登港灣大橋需要換上專用的攀登外套,且不能攜帶任何物品包括相機,以上幾張是工作人員為我們拍的留念照。如果你去悉尼,一定不可錯過這項刺激的體驗。對了,橋頂還可以舉行婚禮儀式哦。


在悉尼碼頭,經常可以看到澳洲土著人的表演


遊客只需隨意給點「贊助」,就可以與其合影留念


眼下正是悉尼的春天,街邊的紫櫻盛放,非常漂亮


在悉尼歌劇院,不僅可以近距離觀賞這幢經典的建築,歌劇院廚房(Opera Kitchen)還提供各類餐飲服務,這裡成為熱愛美食和美酒以及鍾愛於動人海港美景的當地人閑暇放鬆的必到之地。


碼頭邊海鷗成群,可以近距離親近哈


海港一側老建築中的水岸餐廳(Waterfront Restaurant),各類海鮮,龍蝦、螃蟹、魚類等美味海鮮應有盡有,很美味哦。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