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百拍不厌的悉尼风情(组图)

作者:锈剑 发表:2012-11-06 1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悉尼,位于澳大利亚的东南岸,是新南威尔士州首府,也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城市和港口。这里气候宜人、环境优美、风光漪妮、景色秀丽。如大部分尚未到达过悉尼的朋友一样,在很早前就知道这座城市的标志性建筑:悉尼歌剧院,这是20世纪最具特色的建筑之一,也是世界著名的表演艺术中心,在现代建筑史上被认为是巨型雕塑式的典型作品,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悉尼歌剧院特有的犹如即将乘风出海的白色风帆造型,加上作为背景的悉尼港湾大桥,与周围景物相映成趣,每天都有数以千计的游客前来观赏这座建筑。

悉尼歌剧院不仅是悉尼艺术文化的殿堂,更是悉尼的灵魂,清晨、黄昏或星空,不论徒步缓行或出海遨游,悉尼歌剧院随时为游客展现不同多样的迷人风采。

悉尼港湾大桥号称世界第一单孔拱桥,是早期悉尼的代表建筑,连接港口南北两岸的重要桥梁。它像一道横贯海湾的长虹,巍峨俊秀,气势磅礴,与举世闻名的悉尼歌剧院隔海相望,成为悉尼的象征。又因其外表,获得“大衣架”这个亲切的外号。


此行悉尼的前几天 ,入住在港湾大桥下数步之距的“悉尼一号塞贝尔码头酒店(The Sebel Pier One Sydney)”,酒店在海港码头上临海而建,由联邦时期的一幢建筑改建而成,客房干净舒适,位置绝佳,步行几分钟就可以到达悉尼歌剧院或岩石区,为在不同时段拍摄悉尼标志性建筑提供了最大的便利。


注意看桥梁左上角的几个黑点,那是攀登港湾大桥的游客哦。港湾大桥最高处达134米,抵达那里,以360度视角俯瞰悉尼海景,整个悉尼港一览无遗。《孤独之星》(Lonely Planet)一书中把攀登悉尼海港大桥列为世界上十大最能冲击肾上腺的体验之一,非常刺激。


攀登港湾大桥需要换上专用的攀登外套,且不能携带任何物品包括相机,以上几张是工作人员为我们拍的留念照。如果你去悉尼,一定不可错过这项刺激的体验。对了,桥顶还可以举行婚礼仪式哦。


在悉尼码头,经常可以看到澳洲土著人的表演


游客只需随意给点“赞助”,就可以与其合影留念


眼下正是悉尼的春天,街边的紫樱盛放,非常漂亮


在悉尼歌剧院,不仅可以近距离观赏这幢经典的建筑,歌剧院厨房(Opera Kitchen)还提供各类餐饮服务,这里成为热爱美食和美酒以及钟爱于动人海港美景的当地人闲暇放松的必到之地。


码头边海鸥成群,可以近距离亲近哈


海港一侧老建筑中的水岸餐厅(Waterfront Restaurant),各类海鲜,龙虾、螃蟹、鱼类等美味海鲜应有尽有,很美味哦。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