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車上吃早點 韭菜餡包子最恐怖(圖)

發表:2012-11-07 1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車上有人在大快朵頤

暢通鄭州不僅是說道路暢通,心情的暢通更重要

網友吐槽:騎車冷,開車堵,坐公交吐,求求別在公交上吃東西

「公交早點族」說:大量時間花在上班路上,沒時間在家吃早飯

最恐怖的「公交早點」是啥?韭菜餡包子是NO.1

《鄭州市城市公交車輛乘坐規則》要求「不宜在車廂內進食」

網友「宋宸ManUtd」微博上訴苦說:「一大早坐公交,就要忍受各種包子、餡餅味,騎車冷,開車堵,坐公交吐。求求你們別在公交上吃東西。」

為啥那麼多人喜歡在公交上吃早飯呢?

日前,《2012中國新型城市化報告》顯示,鄭州人均上班花費時間29分鐘,其中平均堵車時間7分鐘。網友則說,到了下雨天,堵車往往在1小時左右……在採訪中,大量時間花在上班路上、沒時間做飯成為很多人在公交上解決早點的理由。

體驗

63路站臺,1/3乘客提著早點上公交

小郭家住桐柏南路萬福花園,每天搭乘63路公交車上下班。

昨日早上7:40,記者來到位於帝湖花園的63路車始發站,候車乘客中,近1/3的人手裡提著包子、雞蛋餅、豆漿等早點,有的人還是邊吃邊等。

7:45,車輛駛入站臺,人群一擁而上,車廂裡坐滿乘客,過道上也站了不少人。坐下的乘客打開手裡的食品包裝袋,開吃。

7:50,車輛駛離帝湖車站,各種食物的混合味道也在車廂裡瀰漫開。小郭坐在車廂後排,乾嘔兩聲,趕忙從手提包裡掏出一個口罩戴上。

「前一段天氣暖和,聞見味還能開窗透透氣,這兩天降溫,車窗透氣太涼,其他乘客有意見,只能戴上口罩擋擋味,實在受不了。」小郭說。

不只孕婦,每天乘坐63路車的李小姐對在公交車裡吃早點也非常反感。

「車上本來空間就小,要是有人在車上吃韭菜餡、酸豆角餡這些味重的包子,一個人吃,一車人都跟著捂鼻子。」李小姐說,「有的人吃完還把包裝袋、紙杯子隨手扔到車座下邊。」

調查

為啥要在車上吃? 時間耗在上班路上,沒時間在家吃早飯

為何在公交車上吃早點的乘客這麼多?63路趙車長說,「63路車從後河盧始發,開往大石橋、花園路方向,租房住的年輕上班族多,他們很少做飯,都是在路邊買了早點,在車上吃。」

正在車上喝豆漿的李先生說:「我在花園路上班,坐車要1個多小時。我也不想在車上吃啊,可不吃要挨餓,在家吃完又要遲到,又起不了那麼早。」

坐在旁邊的一位60多歲的阿姨表示:「現在的年輕人,幹工作重要,早上也都不會做飯,總不能餓著肚子上班吧,在車上吃也是為工作節省時間,我們能理解。」

年輕人忙於工作,而坐在車廂中部的3個10歲左右的小姑娘為啥不在家吃早點?

「媽媽要帶弟弟,還要考駕照,早上6點多就出門了,給我3塊錢讓買吃的。」小姑娘說。

旁邊她的兩個同學也都是相同的原因,家裡沒人做飯,每天從父母那裡拿5至8元的早點錢,買牛奶麵包在車上吃。

「學校門口有人看著,不讓拿東西進學校吃,我們在車上吃完,正好下車。」

「一年級時媽媽做飯,二年級就做過一次飯,三、四年級都是買著吃,吃的都沒包裝,不衛生,其實我可想吃我媽做的胡辣湯和咸雞蛋。」

勸阻

「不讓在車上吃,上哪吃?」

在車上吃早點的乘客,如果遇到其他乘客勸解,會聽從嗎?

趙車長說:「年齡大些的乘客還好些,年輕人有的很沖,不好勸。今天早上有個男孩邊吃著雞蛋餅,邊用油乎乎的手掏錢投幣,我就說他一句‘你吃完餅再坐車’,一下就把他惹惱了,衝我大喊‘不讓我在車上吃,上哪吃?’」

在63路車上,記者對幾位正在吃早點的乘客進行勸阻。

目標一:一個20歲左右男子

記者:你覺得在車上吃早點合適嗎?

答:「餓得不行了,買個包子鑽到車上吃,暖和。」

記者:那你考慮過旁邊乘客的感受嗎,可能別人受不了這個包子味。

答:(低頭聞了聞包子)這包子沒味。

目標二:車門處吃餅夾菜的姑娘

答:這個買了就得吃,要不就涼了。

記者:車廂小,可能別人受不了這個味。

答:唔,那我等會兒再吃吧。

吐槽

公交乘客最恐懼的「公交早點」是啥?韭菜餡包子招人恨

NO.1:韭菜餡包子

NO.2:生煎包

NO.3:兩個包子兩種餡

新浪微博網友「無言的溫柔」:最煩早晨坐公交時,坐在你旁邊的那位一上車就開始吃早點,你吃得挺高興,把別人熏得沒處躲,一早上的好心情就被破壞了。

在63路車上,記者詢問了幾位乘客,看他們坐公交最怕乘客吃啥食物。

堯先生:麵包不會反感,包子油餅之類味大的受不了,特別是生煎包。

施小姐:菜角、韭菜雞蛋的包子,總之韭菜味吃著香聞著就想吐,尤其是暈車的時候。

吳女士:最討厭公交車上吃早點的,韭菜餡包子,聞見就想下車,還有生煎饅頭,特別膩,一車的味道。

陳小姐:在公交車上吃早點,不合適,尤其是吃兩個包子還兩種餡的! 剛適應了包菜的那股味,酸菜味又來了。

對策

公交三公司推出「無飲食車廂」

7月10日,鄭州公交三公司率先在全市推行了「無飲食車廂」,該公司44條線路、900多臺車上,車長義務勸解乘客不要在車上吃東西。昨日記者走進鄭州公交82路、603路車,體驗「無飲食車廂」。

「效果不是立竿見影的,還是有不少人在車上吃東西,但相比之前,也算有所好轉。」82路車長張宇每天開早班車,對車裡的包子味,那是相當熟悉。

張宇說,從7月份開始,每當有乘客上車吃東西,他都會小聲提醒:請您不要在車上吃東西,下車再吃。

有次,一位乘客在京廣路上車時,帶了一瓣切開的榴槤,瞬時,車廂裡都瀰漫著一股臭味兒,一位年紀大的乘客很擔心,懷疑車上有漏油或漏氣,不得不停車檢查。

為了保持空氣新鮮,他每天早上出車時,都會把車窗、車頂排風扇全打開。

603路公交車長宋清海說,自從推出無飲食車廂後,車廂垃圾少了些,「以前跑完一趟車要掃出兩簸箕,現在差不多一個垃圾桶就裝滿了。」

所有線路推行無飲食車廂

今年4月17日,新的《鄭州市城市公交車輛乘坐規則》實施,在第四條第七款內關於車內衛生,有著「不宜在車廂內進食」的規定。

不宜進食,是不是所有的公交線路都可以推行無飲食車廂?能否像提醒給老弱病殘孕讓座一樣,也語音提醒?

「根據表述,不是強制性,也不能說就不讓乘客在車廂內吃。」

昨日晚上,鄭州市公共交通總公司負責人表示,作為公交企業,也大力倡導並認為在車廂內最好不吃東西,是一種自我約束的行為,隨著媒體、市民的倡導,在車內吃東西的現象會逐步減少。

網友A「但願國人的生活水平能隨著經濟成長而逐步提高,不要個個都像暴發戶一樣,只有錢,沒有道德」

来源:鄭州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