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吃早点 韭菜馅包子最恐怖(图)

发表:2012-11-07 1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车上有人在大快朵颐

畅通郑州不仅是说道路畅通,心情的畅通更重要

网友吐槽:骑车冷,开车堵,坐公交吐,求求别在公交上吃东西

“公交早点族”说:大量时间花在上班路上,没时间在家吃早饭

最恐怖的“公交早点”是啥?韭菜馅包子是NO.1

《郑州市城市公交车辆乘坐规则》要求“不宜在车厢内进食”

网友“宋宸ManUtd”微博上诉苦说:“一大早坐公交,就要忍受各种包子、馅饼味,骑车冷,开车堵,坐公交吐。求求你们别在公交上吃东西。”

为啥那么多人喜欢在公交上吃早饭呢?

日前,《2012中国新型城市化报告》显示,郑州人均上班花费时间29分钟,其中平均堵车时间7分钟。网友则说,到了下雨天,堵车往往在1小时左右……在采访中,大量时间花在上班路上、没时间做饭成为很多人在公交上解决早点的理由。

体验

63路站台,1/3乘客提着早点上公交

小郭家住桐柏南路万福花园,每天搭乘63路公交车上下班。

昨日早上7:40,记者来到位于帝湖花园的63路车始发站,候车乘客中,近1/3的人手里提着包子、鸡蛋饼、豆浆等早点,有的人还是边吃边等。

7:45,车辆驶入站台,人群一拥而上,车厢里坐满乘客,过道上也站了不少人。坐下的乘客打开手里的食品包装袋,开吃。

7:50,车辆驶离帝湖车站,各种食物的混合味道也在车厢里弥漫开。小郭坐在车厢后排,干呕两声,赶忙从手提包里掏出一个口罩戴上。

“前一段天气暖和,闻见味还能开窗透透气,这两天降温,车窗透气太凉,其他乘客有意见,只能戴上口罩挡挡味,实在受不了。”小郭说。

不只孕妇,每天乘坐63路车的李小姐对在公交车里吃早点也非常反感。

“车上本来空间就小,要是有人在车上吃韭菜馅、酸豆角馅这些味重的包子,一个人吃,一车人都跟着捂鼻子。”李小姐说,“有的人吃完还把包装袋、纸杯子随手扔到车座下边。”

调查

为啥要在车上吃? 时间耗在上班路上,没时间在家吃早饭

为何在公交车上吃早点的乘客这么多?63路赵车长说,“63路车从后河卢始发,开往大石桥、花园路方向,租房住的年轻上班族多,他们很少做饭,都是在路边买了早点,在车上吃。”

正在车上喝豆浆的李先生说:“我在花园路上班,坐车要1个多小时。我也不想在车上吃啊,可不吃要挨饿,在家吃完又要迟到,又起不了那么早。”

坐在旁边的一位60多岁的阿姨表示:“现在的年轻人,干工作重要,早上也都不会做饭,总不能饿着肚子上班吧,在车上吃也是为工作节省时间,我们能理解。”

年轻人忙于工作,而坐在车厢中部的3个10岁左右的小姑娘为啥不在家吃早点?

“妈妈要带弟弟,还要考驾照,早上6点多就出门了,给我3块钱让买吃的。”小姑娘说。

旁边她的两个同学也都是相同的原因,家里没人做饭,每天从父母那里拿5至8元的早点钱,买牛奶面包在车上吃。

“学校门口有人看着,不让拿东西进学校吃,我们在车上吃完,正好下车。”

“一年级时妈妈做饭,二年级就做过一次饭,三、四年级都是买着吃,吃的都没包装,不卫生,其实我可想吃我妈做的胡辣汤和咸鸡蛋。”

劝阻

“不让在车上吃,上哪吃?”

在车上吃早点的乘客,如果遇到其他乘客劝解,会听从吗?

赵车长说:“年龄大些的乘客还好些,年轻人有的很冲,不好劝。今天早上有个男孩边吃着鸡蛋饼,边用油乎乎的手掏钱投币,我就说他一句‘你吃完饼再坐车’,一下就把他惹恼了,冲我大喊‘不让我在车上吃,上哪吃?’”

在63路车上,记者对几位正在吃早点的乘客进行劝阻。

目标一:一个20岁左右男子

记者:你觉得在车上吃早点合适吗?

答:“饿得不行了,买个包子钻到车上吃,暖和。”

记者:那你考虑过旁边乘客的感受吗,可能别人受不了这个包子味。

答:(低头闻了闻包子)这包子没味。

目标二:车门处吃饼夹菜的姑娘

答:这个买了就得吃,要不就凉了。

记者:车厢小,可能别人受不了这个味。

答:唔,那我等会儿再吃吧。

吐槽

公交乘客最恐惧的“公交早点”是啥?韭菜馅包子招人恨

NO.1:韭菜馅包子

NO.2:生煎包

NO.3:两个包子两种馅

新浪微博网友“无言的温柔”:最烦早晨坐公交时,坐在你旁边的那位一上车就开始吃早点,你吃得挺高兴,把别人熏得没处躲,一早上的好心情就被破坏了。

在63路车上,记者询问了几位乘客,看他们坐公交最怕乘客吃啥食物。

尧先生:面包不会反感,包子油饼之类味大的受不了,特别是生煎包。

施小姐:菜角、韭菜鸡蛋的包子,总之韭菜味吃着香闻着就想吐,尤其是晕车的时候。

吴女士:最讨厌公交车上吃早点的,韭菜馅包子,闻见就想下车,还有生煎馒头,特别腻,一车的味道。

陈小姐:在公交车上吃早点,不合适,尤其是吃两个包子还两种馅的! 刚适应了包菜的那股味,酸菜味又来了。

对策

公交三公司推出“无饮食车厢”

7月10日,郑州公交三公司率先在全市推行了“无饮食车厢”,该公司44条线路、900多台车上,车长义务劝解乘客不要在车上吃东西。昨日记者走进郑州公交82路、603路车,体验“无饮食车厢”。

“效果不是立竿见影的,还是有不少人在车上吃东西,但相比之前,也算有所好转。”82路车长张宇每天开早班车,对车里的包子味,那是相当熟悉。

张宇说,从7月份开始,每当有乘客上车吃东西,他都会小声提醒:请您不要在车上吃东西,下车再吃。

有次,一位乘客在京广路上车时,带了一瓣切开的榴莲,瞬时,车厢里都弥漫着一股臭味儿,一位年纪大的乘客很担心,怀疑车上有漏油或漏气,不得不停车检查。

为了保持空气新鲜,他每天早上出车时,都会把车窗、车顶排风扇全打开。

603路公交车长宋清海说,自从推出无饮食车厢后,车厢垃圾少了些,“以前跑完一趟车要扫出两簸箕,现在差不多一个垃圾桶就装满了。”

所有线路推行无饮食车厢

今年4月17日,新的《郑州市城市公交车辆乘坐规则》实施,在第四条第七款内关于车内卫生,有着“不宜在车厢内进食”的规定。

不宜进食,是不是所有的公交线路都可以推行无饮食车厢?能否像提醒给老弱病残孕让座一样,也语音提醒?

“根据表述,不是强制性,也不能说就不让乘客在车厢内吃。”

昨日晚上,郑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负责人表示,作为公交企业,也大力倡导并认为在车厢内最好不吃东西,是一种自我约束的行为,随着媒体、市民的倡导,在车内吃东西的现象会逐步减少。

网友A“但愿国人的生活水平能随着经济成长而逐步提高,不要个个都像暴发户一样,只有钱,没有道德”

来源:郑州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