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什麼斯巴達 毛時代的荒唐黨代會

作者:蘇明育 發表:2012-11-08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中共18大到來,全國如臨大敵般的進人警備狀態,陸地、天空與網路都受到嚴格掌控。菜刀例行性的被下架、取消各種戶外活動,周圍的工地停工,各大酒店也要切斷外國電視節目信號,連當地養鴿戶也被警告不准「飛鴿傳書」。而網路也加重封鎖,18大的敏感詞,民眾紛紛以「撕八大」、「十八DA」、「斯巴達」、「shibada」等,來當替代詞

做足了這些看似滴水不露的維穩,有一原因是人民已不在像過去深受官方媒體宣傳影響,會跟著歡慶那些什麼十幾大的全國代表大會。雖然中共自己說黨代會都是在當局形勢發展的重要時刻召開,履行職權來研究重大緊迫的問題,並作出正確決策。但因為網路發逹,由其是微博更成了民眾關注時政的重要管道,也是民眾可以向政府開罵,表達不滿的平臺。過去那些偉光正的說詞越來越難欺騙老百姓了。

因此,反觀在通訊不發達的時期,在毛澤東與鄧小平的先後掌權下,歷屆的全國代表大會雖然都曾作出「重大決定」,但都只是官場上的政權鬥爭,寫進黨章的,也是荒唐又可笑的「指導理論和思想」。要看看這些黨代會有多荒唐,首先得從宣告中國共產黨成立的一大開始說起。

中共的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於1921年7月23日至7月30日以及8月2日在上海和嘉興舉行。這次會議宣告了中國共產黨的正式成立,此時的毛澤東還只是個長沙代表而以。

第二次全國代表大會於1922年7月16日至23日在上海召開。此次通過了包含婦女運動在內的9個決議案。

第三次全國代表大會於1923年6月12日至20日在廣州召開。這次會議開啟了第一次國共合作的大門,中共喊出「反帝反封建」,要與國民黨組成「革命統一戰線」的口號,共產黨員以個人身份加入國民黨,與國民黨進行黨內合作的策略方針。但這次合作沒多久,很快就反目為仇。

第四次全國代表大會於1925年1月11日至22日在上海舉行,仍在國共第一次合作期閑。此次會議促成了中共日後發動許多工人及農民的暴動,讓時局更加混亂。

第五次全國代表大會於1927年4月27日至5月9日在武漢召開。此時,蔣介石已在1927年4月12日下令清黨。

第六次全國代表大會於1928年6月18日至7月11日,因清黨緣故,逃到蘇聯莫斯科近郊茲維尼果羅德鎮「銀色別墅」秘密召開。此時,陳獨秀已被撤總書記職務,因不認同中國問題卻要到外國討論而拒絕出席。另一方面,毛澤東在1927年9月發動秋收暴動後,上了井岡山,但在同年年底被撤銷政治局候補委員職務,更因通訊不便,傳到井岡山變成開除了毛澤東黨籍。

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於1945年4月23日至6月11日在延安召開。六大後,十多年的時間,毛澤東的地方大升,在黨內已是大權在握,七大的主席台上,就掛著毛澤東和朱德的巨幅畫像。從1937年中日戰爭暴發,到1945年9月2日戰爭結束,這期間由蔣介石領導的抗日戰爭,犧牲了無數國軍的性命。而中共卻在國共第二次合作的保護傘下,一天天壯大,毛澤東也發表了數則不抗日的言論。用中共自己的話去說,就是「敵人一天天爛下去,我們一天天好起來」。因此,七大會議通過了新的黨章,確定以馬克思列寧主義與毛澤東思想作為全黨一切工作的指針。

第八次全國代表大會於1956年9月15日至27日在北京召開。從建國後,國內隨即掀起了一連串的政治運動,如土改、鎮壓反革命、三反五反、反右、人民公社化到1958年展開大躍進,中共建國前幸福美好的宣傳已破裂,人民被斗的陷入水深火熱之中,毫無民主自由可言。而八大針對現況所提出的方針,卻仍高談要堅持民主集中制和集體領導制度,反對個人崇拜,發展黨內民主,加強黨和群眾的聯繫。

第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於1969年4月1日至24日在北京召開。此時正值「文化大革命」的高潮,相當多的原八屆中央委員仍處於被審查、被監禁的狀況而未能出席大會。九大通過的新黨章把「無產階級專政下繼續革命的理論」和林彪「是毛澤東同志的親密戰友和接班人」寫進了總綱,已全面肯定文革,並批判以劉少奇為首的「資產階級司令部」。可笑的是,歷經林彪外逃、文革落幕、四人幫被補後,九大會議後來被中共官方定性為「在思想上、政治上和組織上的指導方針都是錯誤的」。

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於1973年8月24日至28日在北京召開。經過林彪事件後,毛受打擊,身體狀況越來越差。中央政治局通過決議,永遠開除林彪、葉群、黃永勝、吳法憲、李作鵬、邱會作等人的黨籍。十大鄧小平復出,其他在文革中同樣遭批鬥的,如稼祥、烏蘭夫、李井泉、譚震林、廖承志等人也被選為中央委員。

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於1977年8月12日至18日在北京召開,十一大會議中,華國鋒宣告江青等人為江青反革命集團,有篡黨奪權、策動反革命武裝叛亂的陰謀,以粉碎「四人幫」來標誌文革的結束。葉劍英則強調繼續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作為指導思想和理論基礎。此時毛澤東過世快滿一年。少了毛澤東當靠山,江青成了眾失之的,與王洪文、張春橋,和姚文元等人被稱為四人幫。由於毛澤東思想就是中共合法性的構成要素,中共當局雖然也認為文革是錯的,但又不能反了發動文革的毛澤東,因此江青等人就成了替死鬼,雖也是罪有應得,這卻讓中共的偉大毛主席在死後成了反革命家屬。

毛時代結束,鄧小平掌權,十一大後,1982年9月的十二大、1987年10月的十三大到1992年10月的十四大,即使發生了震驚全球的六四天安門事件、實施慘無人道的一胎化政策,十四大會議上仍將鄧小平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論作為指導。1997年2月19日鄧小平過世後,同年9月12日召開的十五大,更是將鄧小平理論載入黨章,明確規定中國共產黨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作為行動指南。

到了2002年11月召開的十六大,也依然繼續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還將江澤民提出的「三個代表」寫入黨章。雖然中共認為「三個代表」是對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的繼承和發展。但許多民眾並不買帳,很多人都認為它和中共「偉大、光榮、正確」的口號一樣,都是謊言。因為此時的中國老百姓,在歷經種種運動後,再加上日漸發達的網路及破網軟體的相助下,已慢慢從洗腦的狀態中,漸漸看清這個黨的真面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