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多訪民突破「護城河」進京

發表:2012-11-09 0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確保十八大的順利召開,中國政府動用各方力量構筑十八大安保「護城河」,力爭做到滴水不漏。但是,有報導說,仍有上千名各地訪民成功闖過「護城河」,進入北京。但是他們很多人都被警察抓走關押。外地的很多訪民和維權人士也沒有倖免於難。

星期四上午,中共十八大開幕當天,上海多位訪民前往人大會堂途中,被數十名公安抓走。目前被扣留在南站救濟站的陸福忠當天告訴本臺:「今天早上我們從江蘇方面過來,到北京以後被他們抓住,我們準備到人民大會堂去撒傳單的,控訴上海政府不作為,司法腐敗等等,我們還沒有到達目的地,就被他們逮住了,上海駐京辦和上海警察,幾十人把我們圍住,我們當時有四五個人,現在我們在靠近南站的救濟站,就像黑監獄那樣,把我們關在裡面」。

北京白色恐怖:兩千截訪人員把守信訪局

在南站附近的吉林訪民劉先生說,北京正處於白色恐怖:「北京警察也抓人,地方截訪的也抓人,整個北京城被暴力截訪的人弄得一片白色恐怖。信訪局門口,每天有全國各地的不計其數的車輛,截訪人員在信訪局兩側、對面、包括河邊,兩千多人截訪,就算進到信訪局裡,信訪局的人假惺惺的說上2樓談,等談完下來,地方人員從後門就把人截走。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總隊,今天中午就在永定門長途汽車站綁架了兩個訪民,一個是河南許昌的劉慧琴,還有一個是河南焦作的張小玉,單子上寫著‘十八大期間揚言滋事’。」

另據六四天網週四消息,當天上午,上千訪民成功突破「護城河」聚集在國家信訪局,信訪局裡站滿人,其中劉海林告訴天網,他們在進京火車上,均遭到多次攔截。

千人突破「護城河」成功進京

另一位突破當局「護城河」防線進入北京的維權人士彭先生說:「太緊張了,秘密警察,戴紅袖章的,太多了。又是武警,又是警察,搜包,搜身份證,比奧運會緊張多了,我是爬牆過來的,爬牆到北京來的」。

幾天前,北京殘疾訪民葛志慧的八歲兒子和前夫孫貴春被當局綁架。彭先生說:「八歲小孩啊。她(葛志慧)的兒子跟前夫從家裡被綁架走的,今天是第三天。他前夫遭到毒打了」。

他說,葛志慧為了擺脫公安追蹤,本週一關閉手機逃亡外地,公安將她的兒子和前夫綁架後,作為人質,令兒子無法正常上學,也傷害了幼小的心靈。

蒙冤警察黑監獄絕食

另據海外「中國人權」消息,上週前往北京參加全國蒙冤警察集體維權活動的前警察江富友、劉國強、趙宏炎被當局遣返回家鄉後,均被關入黑監獄,江富友還遭毆打,處境危險,不得不發出簡訊告急;趙宏炎開始絕食抗議;甘肅的前警察李大偉也被強制遣返家鄉。中國人權引述前河南省新鄉市公安局預審科警察何祖華說,他於11月3日接到被關押在湖北襄樊市樊城區牛首鎮熊營村黑監獄的江富友的簡訊稱:當天凌晨當局以高價收買黑社會,衝進監獄七號牢房第二道鐵門,毒打他,把他的腰部打成重傷,還要殺人滅口,當晚10點23分,江富友再發出呼喊「救命」的簡訊。本週二,何祖華收到疑似江富友的信息稱:「他被警察秘密轉移到拘留所拘留十五天,理由是‘擾亂社會治安’。

何祖華還說:10月23日到達北京的河南省平頂山市前警察劉國強,被北京警方抓住後交給當地駐京辦帶回原籍。11月6日,當地警方將他騙至一黑旅社非法拘禁,他從31日早上開始絕食,抗議當局對他非法拘禁。11月4日,何祖華又接到趙宏炎的信息:「目前仍被關押在瀋陽市鐵西區的黑監獄。絕食已經第三天」。

劉飛躍未獲釋鄒巍被軟禁

記者週四多次致電上述兩位蒙冤警察,但顯示關機。而湖北民生觀察工作室負責人劉飛躍週三被當地公安帶走後,至週四晚,仍無消息,記者多次致電他,但被轉移到秘書服務臺。而他創辦的網站從週三上午10點31分發出最後一條消息後,再無更新內容。

此外,杭州的浙江民主黨人鄒巍週四上午九點被公安送到天目山軟禁,防止他去北京。

在北京的訪民劉先生說,北京到處在查身份證:「今天早晨我上大興區辦事,在公安局門口有個警察拿著一個東西向站臺走去,我們趕緊就走了,現在北京到處查身份證,地鐵西直門站一直就查,東直門的公交車樞紐也查,西單商場,王府井,北京站都查,一到緊要時刻,他們就控制,(手機)拍照片也不能用,打電話有的時候顯示‘緊急呼叫’,接不到電話,也打不出去」。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