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公開否定重慶模式(圖)

發表:2012-11-09 1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日報:張德江否定「重慶模式」


兼重慶市委書記的副總理張德江

「我認為根本就不存在重慶模式!」身兼重慶市委書記的副總理張德江昨在分組會議被記者追問到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引以為傲的重慶模式,他語帶譏諷地冷眼說道,令現場記者深感受到「一朝天子一朝政」的無情。這也是薄下臺後中共高層首度公開否認重慶模式。

昨日下午十八大分組討論重慶團開放採訪,吸引大批海內外記者。今年3月全國兩會還是薄熙來坐的位,換成張德江。神情嚴肅的張被問及薄案何時審判,回應稱「不知道」;被問及對自己「入常」(進入政治局常委)有沒有信心,回應稱自己現在「心無旁騖、聚精會神參加十八大」,十足黨棍樣。

重慶代表在發言時,個個都暗示與薄熙來「劃清界線」,且一邊發言一邊看張德江的表情反應,大有生怕「說錯話」之意;重慶市長黃奇帆亦小心翼翼,與旁邊的張全無交流,他發言時雖依然口若懸河,但與3月全國兩會時發言相比,少了自信,多了小心。更有趣的是,會議結束後,黃起身向記者所在的大門走去,可能是想繼續「親民」與記者交流,但未走幾步似有所悟,猛然止步,回頭望一眼神情冷峻的張,悻悻地跟著張從後門離場,拋下大批正等舉咪採訪他的記者。


法廣:張德江公開否定重慶模式


張德江

隨著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政治路盡,他在任內推動的「唱紅打黑」重慶模式8日正式成為歷史。有望在十八大後成為政治局常委的重慶市委書記張德江公開表示,重慶模式根本不存在,但重慶的改革開放政策將不會改變。這是中共高層首次公開否認重慶模式。

在十八大全會後,各省市代表在8日下午舉行分組討論,十八大前被拉下馬的薄熙來所領導的重慶團成為傳媒關注點。會議指出,薄熙來、王立軍案和薄妻谷開來毒殺英商海伍德案,對黨和國家形象帶來很大損害,對重慶改革發展造成嚴重影響,重慶會汲取教訓。調子與中央保持一致。

在回應提問時,重慶市長黃奇帆首度披露,薄熙來等案件一度影響重慶經濟。他說,二、三月,王立軍案發生後,有外商感到彷徨,放緩投資進度,部分重慶企業及基層幹部亦持觀望及等待態度,直至身兼副總理的政治局委員張德江在三月中兼任市委書記,推出一系列措施之後,情況才獲得改善。不過,他沒有提供具體數據。他又指出,重慶雖然像其他城市般而臨經濟下行壓力,但預期重慶今年全年經濟可望較快發展。

對於薄熙來在任時大量招商引資,會否隨薄的下馬而叫停?坐上今年兩會期間仍由薄熙來佔著的位子的張德江回應說,重慶的開放改革不會改變,接著又補上一句:「我認為根本就不存在重慶模式!」

張德江對其他問題均是惜字如金,薄熙來案件何時開審?張表示「不知道」,指事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對自己晉身新一屆政治局常委有沒有信心?張說,現在「心無旁騖」,聚精會神參加會議,討論總書記胡錦濤發表的報告,希望領會及貫徹報告內容。

據現場傳媒指出,會議結束後,黃奇帆欲向記者所在的大門走去,但突然止步,回頭望看張德江,接著無奈跟隨張從後門離場,拋下大批等待會後提問的記者。

而在今(9日)天,《重慶日報》只是報導十八大報告如何凝聚人心、催人奮進,即使提及中外記者採訪,也全沒提及提問和答案內容,薄熙來和重慶模式自然不會見報。

另外,重慶公布,決定對已被判刑15年的前副市長王立軍實行「雙開」(即開除黨籍和行政開除)處分,並收繳其違紀所有。報導又指,經有關部門調查,除已被裁定的徇私枉法、叛逃、濫用職權和受賄罪外,王還存在違反廉潔自律規定收受他人貴重物品,利用職權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性關係等嚴重違紀問題。

来源:蘋果日報 / 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