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自稱為『世界上最難猜的謎語』

發表:2012-11-10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

我給你個謎,一定沒有人猜的出。不過有點偏因為他是農村人才能看到的,80後都很難看到,我給你理由。 

兄弟四人共一胎, 
自從出生就分開。 
甲乙丙丁樓中火, 
丙寅丁戊上天臺。--打一物 

這個謎語的謎底是瓦(是農村的那種小的黑色的瓦),這樣解釋這個謎語。

第一句是做瓦的第一步,就是做瓦開始的時候是個圓的圓柱體。等干的差不多了就進入第二步。 

第二句就是第二步了,把那個圓柱分為四快就是瓦了,以後就曬乾。曬乾後進入第三步了。 

第三句就是第三步,把那個風乾的瓦放進一個窯洞裡燒成瓦,在拿出來就可以建房屋了,進入第四步。窯洞借喻為樓中火。 

第四句就是第四步,就是建房屋的時候人們把瓦傳到屋上面蓋房子。天臺是指屋頂了。上面運用到了比喻的手法。 

其中的時辰是用來借喻時間的,也可以說做那件事情的過程。這種做瓦方式好像有地域性,並且現在也很難看到了,那種瓦農村有,城市裡那些很舊的瓦就是那種瓦。 

這個東西不太好解釋。不知道你懂不,如果你家在農村可以問下你的父母他們知道過程的,沒有見過真的很難理解,我也只在小學3年級以前見過。 

(2)

謎語場景:相傳有一天李白去一家客棧吃飯,吃完後老闆上來了,問,這個菜做得怎麼樣啊,李白叫老闆拿來紙張和毛筆,然後在紙上寫了下面的一首詩: 

大雨嘩嘩飄濕牆, 
諸葛無計找張良。 
關公跑了赤兔馬, 
劉備掄到上戰場。 

老闆拿回去想了一晚上才想出來謎底

大雨嘩嘩飄濕牆, (無檐——無鹽) 
諸葛無計找張良。(無算——無蒜) 
關公跑了赤兔馬, (無韁——無姜) 
劉備掄刀上戰場。(無將——無醬) 

每句一個謎語,都是做菜的配料。這個謎語相傳是李白在一家酒店寫的。(這一句你可以不給他們,只要說出場景幾可以了)。

(3)

無邊落木蕭蕭下 。   --打一字

謎面來自杜甫的詩句。原詩為七律《登高》:

風急天高猿嘯哀,渚清沙白鳥飛回。
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
萬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獨登臺。
艱難苦恨繁霜鬢,潦倒新停濁酒杯。

欲破此謎還需要一些歷史知識。南北朝的齊和梁兩朝都是姓蕭的;然後把「蕭蕭下」的「蕭蕭」解作兩個姓蕭的朝代;其次,二蕭的下面是那姓陳的陳朝。因此‘蕭蕭下’就是個‘陳’字。 此處需要正體的‘陳’。把偏旁去掉(無邊)剩下了‘東’字,再把字裡的「木」字去掉(落木),剩下的「曰」字,就是謎底!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