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穩根愛黨言論肉麻 還有更大野心?(圖)

作者:張佑宇 發表:2012-11-12 2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八大代表、三一重工董事長梁穩根接受幾十家中外媒體的採訪

【看中國記者張佑宇綜合報導】近日,外界盛傳可能成為首位進入中央委員會的民營企業家、三一重工董事長梁穩根佔據各媒體版面。作為十八大代表之一,其日前發表的「黨性忠貞」的言論被網路輿論集成三大語錄,成為討論話題。有人批評噁心,有人稱其為野心家。有媒體評論,民企若想進入黨組織「殿堂」,「政治意象」需要更加明顯。

近日,三一重工董事長梁穩根的新聞佔據各媒體版面。11月 10日,在北京梅地亞中心舉行的十八大新聞中心採訪活動上,針對外界盛傳梁穩根很可能成為首位進入中央委員會的民營企業家,梁穩根駁斥稱傳聞為「捕風捉 影、空穴來風、別有用心」,但在記者追問時,梁穩根不願證實是否在候選名單中。

11月11日,過去一向神秘的梁穩根更發表了「黨性忠真」 的肉麻言論,被網友集成三大語錄:一、大部分共產黨員找的老婆都比非共產黨員漂亮,中國的女孩子也更愛共產黨員,因為共產黨員有理想有獻身精神。二、天底 下也許什麼事情都會發生,但唯獨這件事情(移民美國)不會發生。我生1000次,都希望是在中國;死1000次,都會是在中國。三、我的生命乃至財產都是 黨的。

梁穩根的高調言論立即引發討論,不少網路評論批評,梁穩根證明了無論多精明能幹的企業家,只要做了代表,馬上丟失獨立思想,人格喪失。有人批其噁心,有人稱其為野心家。作家楊明在微博表示:如果有人說他的財產和生命都是組織的,這個人要麼是野心家要麼是傻逼。

許多律師也在微博發表看法

袁裕來律師:財產乃至生命都是黨的?如果梁代表有經濟問題,或者與多位女性保持不正當關係,算誰的?

上海大邦律師事務所律師斯偉江:梁穩根說:財產和生命都是黨的。那,趕緊把東西還給人家。

北京大成律師事務所段萬金律師:如果二十年前有這種思維方式還可以理解,現在一個堂堂上市企業的董事長說這話,就特別讓人噁心了。

文生律師:您當然是了。(三一董事長梁穩根:生1千次,死1千次都願在中國。)

江蘇中立信律師事務所律師談志全:能說說財產及生命,是怎麼給法的嗎?《梁穩根:我的財產乃至生命都是黨的》

知識界及企業人士也紛紛發表意見

《經濟參考報》記者王文志:梁穩根進中央候補委員沒戲了?

中國新聞記者(新浪個人簡介:香港資深記者):【人大代表:三一重工董事長梁穩根】我生1000次,都希望是在中國;死1000次,都會是在中國。網評:只要馬屁拍的好,哪有企業做不好!

中國建設銀行風險管理部高級經濟師吳建政:歷史千百次地證明:高調的背後,只能是更大的野心。

獨立學者2010:梁穩根缺乏文化底蘊,不知道如何掌握演戲的分寸,只好多吼兩聲,以此顯示他很投入的樣子。

期貨策略戰--南證期貨:梁穩根以前不說話,感覺真是個有思想的人。現在一說話,怎麼那麼噁心呀!

在眾多知識人士批評聲下,唯知名左派學者司馬南對梁穩根的「千次說」不忘附和稱讚:說得好。

臺媒:梁穩根政治意象明顯

根據大陸媒體資料統計,此次十八大黨代表中共有145位企業負責人代表,111位來自國有企業及金融體系;而民營企業從2002年十六大的7名民營企業家,到十七大的17名,今年則增加到34名代表。

其中,被福布斯排入2011年「中國首富」的梁穩根,已入選兩屆中共黨代表。臺灣經濟日報指,梁穩根的「黨性」堅強,2004年其在入黨後曾說:「把黨的事業和三一事業融為一體,三一才真正找到了方向!」

臺灣旺報報導,民營企業家過去在大陸的地位很低,想要參與政治,角逐人大代表與政協委員都相當困難。報導以梁穩根等人為例,指民間企業若想進入這個「殿堂」,「政治意象」需要更加明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