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稳根爱党言论肉麻 还有更大野心?(图)

作者:张佑宇 发表:2012-11-12 2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八大代表、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接受几十家中外媒体的采访

【看中国记者张佑宇综合报导】近日,外界盛传可能成为首位进入中央委员会的民营企业家、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占据各媒体版面。作为十八大代表之一,其日前发表的“党性忠贞”的言论被网络舆论集成三大语录,成为讨论话题。有人批评恶心,有人称其为野心家。有媒体评论,民企若想进入党组织“殿堂”,“政治意象”需要更加明显。

近日,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的新闻占据各媒体版面。11月 10日,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的十八大新闻中心采访活动上,针对外界盛传梁稳根很可能成为首位进入中央委员会的民营企业家,梁稳根驳斥称传闻为“捕风捉 影、空穴来风、别有用心”,但在记者追问时,梁稳根不愿证实是否在候选名单中。

11月11日,过去一向神秘的梁稳根更发表了“党性忠真” 的肉麻言论,被网友集成三大语录:一、大部分共产党员找的老婆都比非共产党员漂亮,中国的女孩子也更爱共产党员,因为共产党员有理想有献身精神。二、天底 下也许什么事情都会发生,但唯独这件事情(移民美国)不会发生。我生1000次,都希望是在中国;死1000次,都会是在中国。三、我的生命乃至财产都是 党的。

梁稳根的高调言论立即引发讨论,不少网络评论批评,梁稳根证明了无论多精明能干的企业家,只要做了代表,马上丢失独立思想,人格丧失。有人批其恶心,有人称其为野心家。作家杨明在微博表示:如果有人说他的财产和生命都是组织的,这个人要么是野心家要么是傻逼。

许多律师也在微博发表看法

袁裕来律师:财产乃至生命都是党的?如果梁代表有经济问题,或者与多位女性保持不正当关系,算谁的?

上海大邦律师事务所律师斯伟江:梁稳根说:财产和生命都是党的。那,赶紧把东西还给人家。

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段万金律师:如果二十年前有这种思维方式还可以理解,现在一个堂堂上市企业的董事长说这话,就特别让人恶心了。

文生律师:您当然是了。(三一董事长梁稳根:生1千次,死1千次都愿在中国。)

江苏中立信律师事务所律师谈志全:能说说财产及生命,是怎么给法的吗?《梁稳根:我的财产乃至生命都是党的》

知识界及企业人士也纷纷发表意见

《经济参考报》记者王文志:梁稳根进中央候补委员没戏了?

中国新闻记者(新浪个人简介:香港资深记者):【人大代表: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我生1000次,都希望是在中国;死1000次,都会是在中国。网评:只要马屁拍的好,哪有企业做不好!

中国建设银行风险管理部高级经济师吴建政:历史千百次地证明:高调的背后,只能是更大的野心。

独立学者2010:梁稳根缺乏文化底蕴,不知道如何掌握演戏的分寸,只好多吼两声,以此显示他很投入的样子。

期货策略战--南证期货:梁稳根以前不说话,感觉真是个有思想的人。现在一说话,怎么那么恶心呀!

在众多知识人士批评声下,唯知名左派学者司马南对梁稳根的“千次说”不忘附和称赞:说得好。

台媒:梁稳根政治意象明显

根据大陆媒体资料统计,此次十八大党代表中共有145位企业负责人代表,111位来自国有企业及金融体系;而民营企业从2002年十六大的7名民营企业家,到十七大的17名,今年则增加到34名代表。

其中,被福布斯排入2011年“中国首富”的梁稳根,已入选两届中共党代表。台湾经济日报指,梁稳根的“党性”坚强,2004年其在入党后曾说:“把党的事业和三一事业融为一体,三一才真正找到了方向!”

台湾旺报报导,民营企业家过去在大陆的地位很低,想要参与政治,角逐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都相当困难。报导以梁稳根等人为例,指民间企业若想进入这个“殿堂”,“政治意象”需要更加明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