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七大勁敵」知多少(圖)

發表:2012-11-17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保衛前列腺:多吃紅色蔬果

比起女性的乳腺,前列腺更是男人的「多事之地」,但人們顯然對它知之甚少。英國一項最新調查顯示,只有1/3的英國男性瞭解前列腺的功能,而且不知該如何預防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等。尤其是前列腺癌,一半以上的病人發現時都是晚期。


(網路圖片)

建議,不妨多吃紅色蔬菜以及蔥屬蔬菜,它們對男性好處多多,甚至稱得上是「男人菜」。尤其是紅色蔬果,如番茄、葡萄柚等,含有豐富的番茄紅素,可降低前列腺癌風險。大蔥防止前列腺癌的效果也很突出。男性每週至少應吃3瓣大蒜或吃3次洋蔥、大蔥、韭菜,得前列腺癌的危險能低一半。

二、照顧肝臟:多吃十字花科食物

肝臟就像一個「化工廠」,它有一根重要的血管通往腸道,將腸道中不易吸收的代謝物質帶回「解毒」。如果飲食過於油膩,時間久了,會導致過多脂肪沉積在上面,所以,一定要小心肝臟「超重」。因為大多數人沒有明顯症狀,當脂肪堆積超過肝臟重量的5%,就意味著你已經患上脂肪肝了。

首先一定要把握喝酒的量。「飲酒量×酒精濃度×0.8=酒精攝入量。對中國男性來說,日酒精攝入量最好不超過15克。」另外,多吃十字花科食物,如高麗菜、綠花椰菜、小白菜等,裡面的硫化物具有解毒功能,可以保護肝臟;每天運動10分鐘,讓肝臟做做減肥操,能讓輕度的脂肪肝自癒。

三、繞開肺癌:戒菸將危險降低90%

肺是男人最易失守的一道防線。有個形象的說法形容男人的肺——塗鴉肺。這主要由兩個因素造成,一是吸菸,二是受污染的空氣。目前,肺癌已成為中國男性癌症的第一死因。

支修益建議,首先要戒菸。前3天多喝酸性果汁,兩餐之間喝6—8杯水,吃點B族維生素,有助於清除體內尼古丁;少吃家禽類和油炸食物;感覺煙癮難忍時,每天洗2—3次熱水浴,每次15—20分鐘,可徹底放鬆身心。此外,要多吃蘋果。經常吃蘋果的人咳嗽、生痰的機率比不經常吃的人低33%,這是因為蘋果皮中的果膠和抗氧化物能減輕肺部的炎症反應。

四、拒絕痛風:避免暴飲暴食,控制尿酸

痛風其實是吃出來的病。酒足飯飽後,正昏昏欲睡時,腳趾關節突然痛起來,而且還厲害得很,甚至一下子連身子都直不起來了。這種症狀很容易在痛風患者身上出現,尤其在節假日高發。

如果高尿酸沒有控制好,5年後就有可能痛風發作,一輩子與關節疼痛為伍。所以,應少吃嘌呤含量高的食物,如海鮮、動物肝臟等;多喝白開水,每天最少要喝2升,幫助排出體內過量的尿酸;避免過度肥胖;少喝酒,尤其是啤酒,咖啡及茶也應適量;更要避免暴飲暴食,尿酸值忽高忽低,會加速尿酸鈉鹽的沉積,使痛風發作。

五、攔截心血管疾病:20歲就該關心自己的膽固醇

在拉丁文中,動脈硬化的意思是「男人最壞的敵人」。與女人相比,男人的確更易傷「心」。據統計,由於女性擁有雌激素的保護,男性心血管疾病發病時間約比女性早10年,他們患冠心病的機率是女人的3倍之多。

在臨床上,65歲以下的冠心病患者以男性居多,如果搶救不及時,極易發生心梗,很快猝死。因此男人應努力降低自己的心血管病風險,如:20歲以後開始關心自己的膽固醇,如果正常,每5年追蹤一次;如果異常,先從戒菸做起,然後每天增加至少30分鐘的活動量,並多吃杏仁、菠菜、海帶等食物。

六、擺脫糖尿病:腰臀比是第一警訊

超負荷的工作使得現代的男人慢慢變懶了,不願「動彈」:能坐車就不走路,有電梯就不爬樓,能躺著就不坐著,能在外邊吃就不自己做,身體活動逐漸減少。可你有沒有想到,在「偷閑」的同時,你的健康也被悄悄偷走了。

如果不提高警覺,血糖過高會以蠶食方式傷害心臟、眼睛、神經和腎臟,從而拖垮男人。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同仁醫院內分泌科楊金奎教授表示,準備好一把皮尺、一個體重秤,就能判斷自己是否得了糖尿病。對中國人來說,「腰臀比」是第一大警訊,其次是腰圍及高血壓病程,也就是說,腹型肥胖的人最容易得糖尿病。

七、迴避焦慮:七成男人是「隱藏性抑鬱症」

女性雖然常企圖自殺,但男性通常下定決心完成它,男性自殺死亡率是女性的2.2倍。美國一項研究發現,約有七成男人患「隱藏性抑鬱症」,未被診斷出來。

不只女人,男性同樣也有「那幾天」。人的體力、智慧、情緒都受體內生物節律的控制,男人的情緒節律週期,即「心理週期」,約為28天。在28天外的那兩三天,就是男性「不方便」的日子。

只要你的身體和過去有所不同,如失眠、沒食慾、提不起勁等,就應該警覺,積極求醫。當男性出現心理波動時,可向親人、朋友傾訴,尋求支援或協商,可以積極應對那幾天的低潮。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