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必勝客:樂在工作 你會成功(圖)

作者:王樵一 發表:2012-11-18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灰階)

日本作家千田琢哉曾說過:「世界上沒有輕鬆愉快的工作,只有快樂工作的人。」

無聊瑣碎工作

朋友小綠每個月的例行工作當中,有一項讓她覺得很受不了,那就是上網Google老闆交給她的資料,除了核對資料的出處是否有問題,還要找一些適合的圖片來搭配。

一開始小綠抱怨連連(當然只敢在下班後,私底下抱怨),此一工作非常繁瑣,非常花時間,而且枯燥、無聊,只是一直輸入資料進行搜尋,令人窒息。

發現工作的樂趣

沒想到過幾個月之後,有一天小綠突然說,「我發現上網查資料、找圖片也挺有趣的」,可以逛到各式各樣以前根本不可能會想去逛的網站,學到了許多原本不知道的知識,瀏覽許多非常有趣的圖片。」

此外,小綠自己還在電腦裡做了替照片分類的檔案夾,把照片分門別類存檔起來,感覺上好像在建構某種資料庫,以後再碰到同樣主題的資料,只要到自己的資料庫去找圖來配就可以,替自己省下不少時間。

告別枯燥無聊的工作

當小綠打開了眼界,不再只把老闆交代的工作當成工作,更認真地思考這些工作對自己還能有什麼附加價值時,許多有趣的想法跳出來了,讓工作更省力的做法也浮現了,還讓小綠看見了原本令他感到枯燥無聊的工作背後更開闊的世界,提升小綠對工作的熱誠。

如今小綠雖然還是口頭上會抱怨找資料很花時間,卻已經不像剛開始那麼討厭這份工作,甚至還有點興奮,不知道這一次又會在網路上邂逅哪些有趣的資訊與圖片。

轉換另一種心情

心態決定際遇、成敗,小綠的故事正是最好例子,同樣一件工作,只因為處理時的態度不同,結果也截然不同。職場環境的好壞,工作的有趣與否,往往不是我們可以決定的,大多數人只是服從命令去執行任務,與其去抱怨環境,還不如試著融入環境。

當年嚴長壽被美國運通派到美國參加經理人大會時,一開始他也很痛苦,因為晚宴時大家都在聊天,他想多和其它人談談工作上的問題卻被婉拒了。後來他決定改換心態,試著去瞭解其它人聊天的內容,找來相關資訊閱讀消化吸收,設法融入對方的談話,後來順利和大家打成一片,還當選十大傑出經理人。

藉工作達到樂在其中

雖然我們都應該避免以個人主觀好惡去判斷職務的重要性,但人性難免軟弱,就是會討厭某些工作而喜歡另外一些工作。

職場從來不是公平的,難免得分配到自己覺得無趣的工作,與其邊埋怨邊做,不妨學學小綠,改換心態,試著在看似討厭枯燥無聊的工作中,發掘有沒有過去自己沒發現的有趣之事,或許工作就沒那麼令人討厭,千田琢哉說:「對公司內部無聊透頂的常規工作,也能樂在其中,才是真正的實力派。」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