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小提琴手成世界最快超人(圖)

發表:2012-11-19 1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小提琴手本-李(右)和她的搭檔兼妻子琳茲-斯托帕德。他們組建了搖滾小提琴二人組Fuse。本贏得一場國際比賽,成為世界上的「最快超人」(圖/EPA)


本表示能夠有今天的成績完全是妻子琳茲的功勞(網路圖片)

據國外媒體報導,憑藉在演奏《大黃蜂的飛行》時創造平均每秒拉奏15個音符的驚人速度,英國天才小提琴手和四屆世界小提琴拉奏速度記錄保持者本-李獲得「世界最快超人」稱號,成為地球上速度最快的人。

經過美國探索頻道《超人對決》(SuperhumanShowdown)僱請的裁判無記名投票,這位現年32歲的小提琴手擊敗來自速度射擊和高空跳傘高手的競爭,問鼎全球最快超人寶座。本家住英國蘇塞克斯的伊斯特本,他表示:「我不僅使用電小提琴創造了新記錄,同時也創造了古典小提琴記錄。我還會挑戰新記錄。《超人對決》讓我經歷了令人難以置信的競爭。我練習了上萬個小時才有今天這樣的速度。我的父母都是搞音樂的,鼓勵我演奏小提琴,這對我幫助很大。」

在世界最快超人挑戰中,本遭遇兩位強悍對手,一個是世界高空跳傘比賽冠軍弗羅德-喬翰內森,時速達到170英里(約合每小時273公里),另一個是速度射擊高手杰里-米庫萊克,1.06秒內可射出8顆子彈,擊中4個目標。此外,另外兩個競爭對手也值得一提,一個是一分鐘內轉頭135圈且不會頭暈的艾喬-奧諾,另一個是能在34秒內吃完一張12英吋(約合30厘米)比薩的皮特-克澤溫斯基。

科學家在一個可控環境下對選手的速度進行測量,包括前奧運五項全能運動員、來自利物浦約翰-摩爾斯大學運動與訓練科學研究所的格雷格-維惠特教授。挑戰中,研究人員利用電磁脈衝測量選手大腦活動。本5歲起開始拉小提琴,16歲時獲得英國《每日電訊報》的年度年輕爵士作曲家頭銜。他是搖滾小提琴二人組Fuse成員,同時也是第一個同時創造電小提琴和古典小提琴拉奏速度吉尼斯世界記錄的人。

本說:「5歲起,我就開始挑戰自己,不斷加快演奏速度。」2011年,本為他的「快指」投保300萬英鎊(約合475萬美元)。他說:「我曾遭遇一次嚴重的自行車車禍,幾乎喪失演奏能力,我的搭檔琳茲-斯托帕德鼓勵我參加世界最快小提琴手的吉尼斯世界記錄挑戰。琳茲改變了我,幫助我恢復演奏能力,後來成為我的妻子。現在的我之所以能夠與她同臺演出都是她不斷鼓勵的結果。這一次,我同樣是在她的幫助下獲得最快超人頭銜,並創造了新的世界記錄。我希望保持這個記錄並盡最大努力刷新記錄。」

《超人對決》的每一個選手都是精挑細選,從全球數百名快手中脫穎而出。維惠特表示:「通過長期刻苦的練習,本得以讓更多的大腦區域參與其中,完成演奏任務。本用右手拉琴,說明他的左皮層利用程度超過右側。本的左手負責進行控制,右皮層也得到鍛練,賦予他驚人的演奏速度,每分鐘可拉奏810個音符。」正因為如此,本才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打破「一分鐘魔咒」的人,絕大多數職業小提琴手無法做到這一點。他使用電小提琴演奏《大黃蜂的飛行》的記錄為58.05秒。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