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小提琴手成世界最快超人(图)

发表:2012-11-19 1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小提琴手本-李(右)和她的搭档兼妻子琳兹-斯托帕德。他们组建了摇滚小提琴二人组Fuse。本赢得一场国际比赛,成为世界上的“最快超人”(图/EPA)


本表示能够有今天的成绩完全是妻子琳兹的功劳(网络图片)

据国外媒体报导,凭藉在演奏《大黄蜂的飞行》时创造平均每秒拉奏15个音符的惊人速度,英国天才小提琴手和四届世界小提琴拉奏速度纪录保持者本-李获得“世界最快超人”称号,成为地球上速度最快的人。

经过美国探索频道《超人对决》(SuperhumanShowdown)雇请的裁判无记名投票,这位现年32岁的小提琴手击败来自速度射击和高空跳伞高手的竞争,问鼎全球最快超人宝座。本家住英国苏塞克斯的伊斯特本,他表示:“我不仅使用电小提琴创造了新纪录,同时也创造了古典小提琴纪录。我还会挑战新纪录。《超人对决》让我经历了令人难以置信的竞争。我练习了上万个小时才有今天这样的速度。我的父母都是搞音乐的,鼓励我演奏小提琴,这对我帮助很大。”

在世界最快超人挑战中,本遭遇两位强悍对手,一个是世界高空跳伞比赛冠军弗罗德-乔翰内森,时速达到170英里(约合每小时273公里),另一个是速度射击高手杰里-米库莱克,1.06秒内可射出8颗子弹,击中4个目标。此外,另外两个竞争对手也值得一提,一个是一分钟内转头135圈且不会头晕的艾乔-奥诺,另一个是能在34秒内吃完一张12英寸(约合30厘米)比萨的皮特-克泽温斯基。

科学家在一个可控环境下对选手的速度进行测量,包括前奥运五项全能运动员、来自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运动与训练科学研究所的格雷格-维惠特教授。挑战中,研究人员利用电磁脉冲测量选手大脑活动。本5岁起开始拉小提琴,16岁时获得英国《每日电讯报》的年度年轻爵士作曲家头衔。他是摇滚小提琴二人组Fuse成员,同时也是第一个同时创造电小提琴和古典小提琴拉奏速度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人。

本说:“5岁起,我就开始挑战自己,不断加快演奏速度。”2011年,本为他的“快指”投保300万英镑(约合475万美元)。他说:“我曾遭遇一次严重的自行车车祸,几乎丧失演奏能力,我的搭档琳兹-斯托帕德鼓励我参加世界最快小提琴手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琳兹改变了我,帮助我恢复演奏能力,后来成为我的妻子。现在的我之所以能够与她同台演出都是她不断鼓励的结果。这一次,我同样是在她的帮助下获得最快超人头衔,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我希望保持这个纪录并尽最大努力刷新纪录。”

《超人对决》的每一个选手都是精挑细选,从全球数百名快手中脱颖而出。维惠特表示:“通过长期刻苦的练习,本得以让更多的大脑区域参与其中,完成演奏任务。本用右手拉琴,说明他的左皮层利用程度超过右侧。本的左手负责进行控制,右皮层也得到锻炼,赋予他惊人的演奏速度,每分钟可拉奏810个音符。”正因为如此,本才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打破“一分钟魔咒”的人,绝大多数职业小提琴手无法做到这一点。他使用电小提琴演奏《大黄蜂的飞行》的纪录为58.05秒。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