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才70人 中國面板業挖空臺灣

發表:2012-11-22 0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上個月友達光電爆發離職研發主管涉嫌泄密給中國面板廠華星光電後,中國面板業正持續挖空臺灣。

臺廠前總座 負責獵人頭

面板業及工研院驚傳,某英文姓氏開頭為C的臺灣光電業前總經理,正從臺灣工研院及業界重金挖角七十餘人,到中國上海和輝光電進行AMOLED(主動式有機發光顯示器)開發計畫。和輝光電在中國知名電子論壇被指稱背後有「一條江」,幕後老闆是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之子江綿恆。

經濟部次長杜紫軍昨在「兩岸產業合作論壇」致詞時公開向中國喊話。他說,未來兩岸間要發展良性互利的人才交流循環,「不進行關鍵人才彼此挖角,才能有效累積兩岸長遠發展能量」。

國內面板業與工研院近來盛傳,中國科學院前副院長江綿恆著力甚深的上海和輝光電,將從臺灣工研院及業界挖角七十餘人進行AMOLED開發計畫。

江澤民之子 傳幕後老闆

據透露,和輝光電由江綿恆出面,在取得中國上海市政府二十億人民幣,加上其他銀行等共四十億人民幣的資金後,除興建廠房、購買設備外,中、高階工程師的部分,則透過國內某光電大廠前C姓總經理招兵買馬。

挖角行動早自七月即陸續展開,由於C總過去員工不少在工研院影像顯示科技中心、友達光電與群創光電(前奇美電)負責AMOLED的研發,挖角對象自然鎖定這幾個單位。

某位被接觸的面板廠研發主管透露,這些研發人員已陸續「On Board」(指加入團隊),預計明年初就會過去。

經濟部喊話 勿惡意挖角

本月初,和輝光電才在上海金山工業區舉辦新建四.五代AMOLED生產線的動工典禮,未來主要產品包括四.五、四.七、五.六寸中小尺寸顯示幕及模組,AMOLED顯示模組年產量將達一○五九.二萬片,兩年後量產。 對中國面板廠不斷重金挖角臺灣人才、甚至盜取機密,杜紫軍指出,經濟部非常重視相關問題的發展,都已向中方正式反映,希望中國政府採取措施阻止惡意挖角。他說,中方已收到這樣的訊息,但也需要一些時間思考相對配套做法。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