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才70人 中国面板业挖空台湾

发表:2012-11-22 0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上个月友达光电爆发离职研发主管涉嫌泄密给中国面板厂华星光电后,中国面板业正持续挖空台湾。

台厂前总座 负责猎人头

面板业及工研院惊传,某英文姓氏开头为C的台湾光电业前总经理,正从台湾工研院及业界重金挖角七十余人,到中国上海和辉光电进行AMOLED(主动式有机发光显示器)开发计划。和辉光电在中国知名电子论坛被指称背后有“一条江”,幕后老板是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之子江绵恒。

经济部次长杜紫军昨在“两岸产业合作论坛”致词时公开向中国喊话。他说,未来两岸间要发展良性互利的人才交流循环,“不进行关键人才彼此挖角,才能有效累积两岸长远发展能量”。

国内面板业与工研院近来盛传,中国科学院前副院长江绵恒着力甚深的上海和辉光电,将从台湾工研院及业界挖角七十余人进行AMOLED开发计划。

江泽民之子 传幕后老板

据透露,和辉光电由江绵恒出面,在取得中国上海市政府二十亿人民币,加上其他银行等共四十亿人民币的资金后,除兴建厂房、购买设备外,中、高阶工程师的部分,则透过国内某光电大厂前C姓总经理招兵买马。

挖角行动早自七月即陆续展开,由于C总过去员工不少在工研院影像显示科技中心、友达光电与群创光电(前奇美电)负责AMOLED的研发,挖角对象自然锁定这几个单位。

某位被接触的面板厂研发主管透露,这些研发人员已陆续“On Board”(指加入团队),预计明年初就会过去。

经济部喊话 勿恶意挖角

本月初,和辉光电才在上海金山工业区举办新建四.五代AMOLED生产线的动工典礼,未来主要产品包括四.五、四.七、五.六寸中小尺寸显示幕及模组,AMOLED显示模组年产量将达一○五九.二万片,两年后量产。 对中国面板厂不断重金挖角台湾人才、甚至盗取机密,杜紫军指出,经济部非常重视相关问题的发展,都已向中方正式反映,希望中国政府采取措施阻止恶意挖角。他说,中方已收到这样的讯息,但也需要一些时间思考相对配套做法。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