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跛腳10年 離任前才拿到槍桿和筆桿

發表:2012-11-23 1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1日,中共官媒發布中央宣傳部和四川省委主要負責人職務調整的快訊。劉雲山不再兼任中央宣傳部部長職務,劉奇葆不再兼任四川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接任中宣部部長一職。與此同時,王東明接任劉奇葆職務,升任四川省委委員、常委、書記。

劉奇葆倒薄起重要作用

新世紀報導稱,在中共傳統政治理念中,筆桿子、槍桿子一直是維護其政治地位的重要工具,因此負責具體意識形態事務的中宣部長一職也變得非同小可,被認為是「黨國喉舌」。

劉奇葆原任四川省委書記,據說是胡錦濤欽點他為中宣部部長。有分析認為,正如薄谷開來案件安排在胡錦濤的大本營安徽審理一樣,王立軍案的審理被安排到成都,顯示胡溫習對劉奇葆的信任,而這種信任是王立軍闖館時,劉奇葆未領薄熙來及周永康的情,經受住了「考驗」而建立的,這也是外界看好劉奇葆入主中宣部的原因。

此外,今年2月王立軍出逃美國駐成都領館,揭發薄熙來貪腐及密謀政變等罪行,薄熙來氣急敗壞追趕至成都,而劉奇葆上報中央,一邊穩住薄熙來,一邊安排王立軍飛往北京。劉奇葆作為「團派大將」,能頂住薄熙來壓力,成功化解一次嚴重的外交危機,並為其後來拿下薄熙來打下伏筆,並令薄熙來、周永康等江派人馬的醜聞大曝光,江系就此衰落分崩。

在中共攫取政權和維護其專制獨裁統治中,靠的就是槍桿子、筆桿子這兩桿子。按照中共最近幾屆的慣例,入主中宣部,多半會進中央政治局和中央書記處。「黨國喉舌」中宣部部長這一職務,因而成為地方諸侯垂涎和爭搶的對象。

有分析人士認為,劉奇葆被最高層選中,這與其從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的職務上轉業,擔任過《人民日報》副總編輯、後來到國務院擔任副秘書長的這些經歷有關。他在擔任這些職務時,積累了經驗,也積累了人脈,加重了他的砝碼。

十八大前胡錦濤掌軍權江派策動接連放消息攪局

早在中共北戴河會議剛結束時,有媒體報導稱空軍將領大規模調整,同時還產生空軍第一位「60後」副大軍區將領。據悉,這是自7月初以來軍隊第四次調換將領,其中蘭州軍區、成都軍區調換人最多。

有評論人士表示,這是胡錦濤在清剿參與薄熙來政變圖謀的相關人員的進一步舉措,也非常明顯的體現出了十八大之前中共內部權力鬥爭的激烈。

「中共向來是以暴力武裝作為自己的核心統治工具,因此在中共的統治及其不穩定的今天,中共的軍隊也就變得異常的不安定。」對此,有媒體稱,胡錦濤跛腳的執政了10年。

前一段時間,江派殘餘不甘心在十八大之後在中南海最高層中失去位置,周永康等通過國安系統的特務等對美國等西方主流媒體放出所謂溫家寶的「貪腐」材料,在相關材料出現在26日《紐約時報》頭版後,中南海立即緊急通報立案偵查薄熙來,官媒同時高調通告將薄其從人大除名。

此前,彭博社還透露,該新聞機構收到曝光的所謂習近平家族的材料有1,000多頁,說習近平家族斂財數億美元,但之後發現很多錯誤。如:將習近平親屬控股公司的母公司的財產全部算到他們名下。彭博社之後還承認,這些材料不能證明習近平曾用個人權力幫家族謀利,沒找到習近平家族任何不正當經營的證據。

此外,周永康、薄熙來還用隱蔽的手法,將類似胡錦濤的兒子胡海峰、溫家寶兒子溫雲松的經商腐敗信息,習近平女兒習明澤與多名外國男子淫亂等,通過百度貼吧、百度知道、百度空間等大量傳播,已經廣被中國國內網民熟知。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