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跛脚10年 离任前才拿到枪杆和笔杆

发表:2012-11-23 1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1日,中共官媒发布中央宣传部和四川省委主要负责人职务调整的快讯。刘云山不再兼任中央宣传部部长职务,刘奇葆不再兼任四川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接任中宣部部长一职。与此同时,王东明接任刘奇葆职务,升任四川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刘奇葆倒薄起重要作用

新世纪报导称,在中共传统政治理念中,笔杆子、枪杆子一直是维护其政治地位的重要工具,因此负责具体意识形态事务的中宣部长一职也变得非同小可,被认为是“党国喉舌”。

刘奇葆原任四川省委书记,据说是胡锦涛钦点他为中宣部部长。有分析认为,正如薄谷开来案件安排在胡锦涛的大本营安徽审理一样,王立军案的审理被安排到成都,显示胡温习对刘奇葆的信任,而这种信任是王立军闯馆时,刘奇葆未领薄熙来及周永康的情,经受住了“考验”而建立的,这也是外界看好刘奇葆入主中宣部的原因。

此外,今年2月王立军出逃美国驻成都领馆,揭发薄熙来贪腐及密谋政变等罪行,薄熙来气急败坏追赶至成都,而刘奇葆上报中央,一边稳住薄熙来,一边安排王立军飞往北京。刘奇葆作为“团派大将”,能顶住薄熙来压力,成功化解一次严重的外交危机,并为其后来拿下薄熙来打下伏笔,并令薄熙来、周永康等江派人马的丑闻大曝光,江系就此衰落分崩。

在中共攫取政权和维护其专制独裁统治中,靠的就是枪杆子、笔杆子这两杆子。按照中共最近几届的惯例,入主中宣部,多半会进中央政治局和中央书记处。“党国喉舌”中宣部部长这一职务,因而成为地方诸侯垂涎和争抢的对象。

有分析人士认为,刘奇葆被最高层选中,这与其从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的职务上转业,担任过《人民日报》副总编辑、后来到国务院担任副秘书长的这些经历有关。他在担任这些职务时,积累了经验,也积累了人脉,加重了他的砝码。

十八大前胡锦涛掌军权江派策动接连放消息搅局

早在中共北戴河会议刚结束时,有媒体报导称空军将领大规模调整,同时还产生空军第一位“60后”副大军区将领。据悉,这是自7月初以来军队第四次调换将领,其中兰州军区、成都军区调换人最多。

有评论人士表示,这是胡锦涛在清剿参与薄熙来政变图谋的相关人员的进一步举措,也非常明显的体现出了十八大之前中共内部权力斗争的激烈。

“中共向来是以暴力武装作为自己的核心统治工具,因此在中共的统治及其不稳定的今天,中共的军队也就变得异常的不安定。”对此,有媒体称,胡锦涛跛脚的执政了10年。

前一段时间,江派残余不甘心在十八大之后在中南海最高层中失去位置,周永康等通过国安系统的特务等对美国等西方主流媒体放出所谓温家宝的“贪腐”材料,在相关材料出现在26日《纽约时报》头版后,中南海立即紧急通报立案侦查薄熙来,官媒同时高调通告将薄其从人大除名。

此前,彭博社还透露,该新闻机构收到曝光的所谓习近平家族的材料有1,000多页,说习近平家族敛财数亿美元,但之后发现很多错误。如:将习近平亲属控股公司的母公司的财产全部算到他们名下。彭博社之后还承认,这些材料不能证明习近平曾用个人权力帮家族谋利,没找到习近平家族任何不正当经营的证据。

此外,周永康、薄熙来还用隐蔽的手法,将类似胡锦涛的儿子胡海峰、温家宝儿子温云松的经商腐败信息,习近平女儿习明泽与多名外国男子淫乱等,通过百度贴吧、百度知道、百度空间等大量传播,已经广被中国国内网民熟知。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