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義滅親為平墳(圖)

發表:2012-11-23 2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中國媒體報導,河南周口一名叫張方的黨員帶頭因平墳,但挖墓碑時不慎將他的兩親人砸死。以下是他的故事(節選自中國媒體相關報導):


張方站在父母的墳前,墓碑已被推倒掩埋。挖墓碑時,他的三兒媳和二妹夫被倒下的墓碑砸死。

70歲的張方是扶溝縣河套村的老黨員。10月,村裡大喇叭廣播,縣裡要村民平祖墳,不能留墳頭。

村委會幹部說,縣裡給三天期限平墳,10月15日到17日。平不掉,要罰100元。

「平墳,我沒啥意見。」張方說,他是老黨員,不管心裏怎麼想,只要是上面發話,他凡事都能做表率。

10月15日下午,張方的三兒子張富春帶著人把墳地平了。

見老黨員等人都平了墳,張莊村裡其他70多座墳,三天不到就平掉了。

平了墳頭並沒有完。

後來,村小組長張秀峰找到張方說,上面要求墓碑也得挖掉。要把墓碑底座刨開,在墓碑前挖個坑,把墓碑推到坑裡,填埋平整,不能妨礙他人種地。

張方對此表示反對:「你說墳可以平掉,佔地大。墓碑能佔多大的地方,再說,你總得給人留下個祭奠的地方。」心裏反對,張方還是在村裡帶頭挖墓碑。

挖墓碑時,鄰居張富民正巧經過,上前幫忙。張富民站在坑裡,緊貼著底座刨土。

中午11點左右,張方的大妹子提著暖瓶到墓前,倒了水,喊來幫忙的張富民喝水。

張富民剛離開碑座,往後邁了兩步,準備走出土坑,四平八穩的墓碑突然撲倒在地。

張方說,三兒媳婦羅軍麗來不及反應,被墓碑拍在坑邊,只露著一個胳膊,「當場就不行了」。正在挖碑的二妹夫何洪庭也躲閃不及,一個胳膊被砸掉,鐵锨把兒穿透大腿動脈,120趕到時,人已死亡。

剛離開碑座的張富民,胳膊、腿被砸骨折,送到縣醫院搶救。聞訊,村裡、鄉里的領導都趕到。

11月22日,張方和三兒子張富春說,死者的屍體在墳地呆了一天一宿,政府沒人前來解決。他們把屍體抬到縣政府。當天夜裡,張富春家的12名親友被公安帶走。

張方說,10名親友在24小時內被放了出來。

張富春和死者羅軍麗的表妹被帶到西華縣看守所。張富春和當地政府簽協議後,人被放出來。當天,羅軍麗的屍體被火化。

張方說,他和二妹夫家分別從政府拿到22萬元,「說是救濟款」,錢是火化後第二天拿到的。

張富春與政府協議裡規定,張家拿了錢不允許再上訪。

昨日,扶溝縣練寺鎮政府辦公室工作人員證實了張方家2人死亡事件,但對於上訪、賠償等事,稱不清楚。

目前,張富民被砸骨折後,已花了4萬多醫療費,錢還沒著落。

来源:奇聞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