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义灭亲为平坟(图)

发表:2012-11-23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中国媒体报道,河南周口一名叫张方的党员带头因平坟,但挖墓碑时不慎将他的两亲人砸死。以下是他的故事(节选自中国媒体相关报道):


张方站在父母的坟前,墓碑已被推倒掩埋。挖墓碑时,他的三儿媳和二妹夫被倒下的墓碑砸死。

70岁的张方是扶沟县河套村的老党员。10月,村里大喇叭广播,县里要村民平祖坟,不能留坟头。

村委会干部说,县里给三天期限平坟,10月15日到17日。平不掉,要罚100元。

“平坟,我没啥意见。”张方说,他是老党员,不管心里怎么想,只要是上面发话,他凡事都能做表率。

10月15日下午,张方的三儿子张富春带着人把坟地平了。

见老党员等人都平了坟,张庄村里其他70多座坟,三天不到就平掉了。

平了坟头并没有完。

后来,村小组长张秀峰找到张方说,上面要求墓碑也得挖掉。要把墓碑底座刨开,在墓碑前挖个坑,把墓碑推到坑里,填埋平整,不能妨碍他人种地。

张方对此表示反对:“你说坟可以平掉,占地大。墓碑能占多大的地方,再说,你总得给人留下个祭奠的地方。”心里反对,张方还是在村里带头挖墓碑。

挖墓碑时,邻居张富民正巧经过,上前帮忙。张富民站在坑里,紧贴着底座刨土。

中午11点左右,张方的大妹子提着暖瓶到墓前,倒了水,喊来帮忙的张富民喝水。

张富民刚离开碑座,往后迈了两步,准备走出土坑,四平八稳的墓碑突然扑倒在地。

张方说,三儿媳妇罗军丽来不及反应,被墓碑拍在坑边,只露着一个胳膊,“当场就不行了”。正在挖碑的二妹夫何洪庭也躲闪不及,一个胳膊被砸掉,铁锨把儿穿透大腿动脉,120赶到时,人已死亡。

刚离开碑座的张富民,胳膊、腿被砸骨折,送到县医院抢救。闻讯,村里、乡里的领导都赶到。

11月22日,张方和三儿子张富春说,死者的尸体在坟地呆了一天一宿,政府没人前来解决。他们把尸体抬到县政府。当天夜里,张富春家的12名亲友被公安带走。

张方说,10名亲友在24小时内被放了出来。

张富春和死者罗军丽的表妹被带到西华县看守所。张富春和当地政府签协议后,人被放出来。当天,罗军丽的尸体被火化。

张方说,他和二妹夫家分别从政府拿到22万元,“说是救济款”,钱是火化后第二天拿到的。

张富春与政府协议里规定,张家拿了钱不允许再上访。

昨日,扶沟县练寺镇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证实了张方家2人死亡事件,但对于上访、赔偿等事,称不清楚。

目前,张富民被砸骨折后,已花了4万多医疗费,钱还没着落。

来源:奇闻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