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車保值嗎?油耗為保值率重要指標(圖)

作者:陳彧 發表:2012-11-26 0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來,隨著國內汽行業的發展,各個品牌的新車層出不窮,人們換車越發頻繁,二手車市場也相應變得紅火起來。據記者瞭解,有的二手車店甚至收購了不少一年內的新車。而在汽車流通變快的同時,不少人在購買新車的時候也開始考慮起車子的保值問題來。

二手車市場日漸成熟

中國汽車流通行業協會早前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去年中國二手車交易量達到了歷史新高400萬輛。而目前為止,中國新舊車交易比例逐漸接近1:1,與國外成熟的汽車消費市場比例接近。有國內專家預測,2011年到2013年間,國內二手車市場有望迎來「牛市」行情。

近日,有專門經營二手車業內人士告訴記者,近期以來二手車市場買賣相比起新車市場來說,環境要好得多,由於「從一而終」的傳統消費方式已經發生了變化,很多車子用不了多久就被車主賣掉。「近年來人們車子換得很快,一輛車子從買來用到報廢到幾乎很少,都是在買車後3—5年就會因個人喜好等原因將車賣掉,甚至幾個月的時間就轉手的不在少數。」

而小欖鴻源機動車交易市場經理甘先生也向記者證實了這個情況。他告訴記者,早幾年二手車市場主要都是些8年以上的老車,但是這兩年來,隨著新車越出越快,人們換得也勤,整體趨勢出現了明顯的變化,「現在我們賣的二手車主要都是已使用三年左右的,還有些才買了幾週的新車,就因為車主個人原因賣掉,我們也收了不少。」

油耗為保值率重要指標

有人常說,買車不同於買房,房子還能隨著房價上升而升值,但汽車只要過手之後,馬上就開始貶值了。但也有不少愛車人士反擊說,買車本來就是為了生活更舒適方便,並不能當成一種投資,更不能計較貶值的問題。

但是隨著汽車流通速度的變快,不少車主的車子換得很勤,在購買新車的時候,不少人就已經開始在為新車想後路,考慮起車子的保值率來。最近不少4S店的銷售人員向記者證實,顧客買車也漸漸開始看重車子的保值率。

據記者瞭解,所謂保值率,是指某種車型在使用一段時期後的易手價格與原始購買價格的比率,它取決於汽車的性能、價格、可靠性、配件價格及維修便捷程度等多項因素,是汽車綜合水平的體現。保值率高的車型優勢在於價格受降價風潮的影響不大,可以使消費者承受較小的因產品貶值而造成的經濟損失。

「其實除了具體看車子品牌車況外,車子的油耗程度也是很重要的一個保值標準。」甘經理告訴記者,車子在使用了一段時間後,由於各零部件的耗損和老化,油耗程度會越來越高。因為購買新車的時候,沒有實際行駛過,購買者可能沒法察覺油耗的大小,但是二手車的買賣有專業的二手車評估師對油耗進行評估,所以油耗數據一目瞭然,所有油耗大的車子在價格上降得非常快。

「就拿早幾年的歐系車和美系車來說,由於油耗普遍偏高,所以保值率都很低,新買不久的車子一轉手就會掉上一大筆錢。但是近年來由於技術改良,歐系車和美系車普遍克服了油耗高這個難題,現在這兩系車都有不錯的保值率,比如說大眾就是明顯的例子。」

来源:南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