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拿大有事兒找政府 連個圍牆都沒有

發表:2012-11-27 1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的政府機關卻絲毫沒有什麼莊嚴、神聖之說,就是最高一級的政府部門諸如總督府、總理府、以及議會大廈等在週末也會對外開放,任人自由參觀,地方政府就更是連個站崗放哨的都沒有,最多也就是會設個接待處,有個秘書值班,也沒有圍牆,推門進去就是了。

在加拿大,去政府機關辦事也未必是辦什麼大事,像我這種小人物也常常會因為一些小事而前去打擾。

我們都知道做便利店生意最怕競爭太激烈,所以人們在買店時往往會先實地考察,看看其要買的生意的周圍有沒有其他同類的店?有多少店?距離有多遠?這些都不難,也是一目瞭然的,最可怕的是在你買了店不久,在你的附近又起了大超市,店剛買到手,強大的競爭對手就來了,影響生意不說,你的店的價值也就跌下來了。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一般我在買店前都會去政府諮詢,我會告訴政府工作人員我要在什麼地點買個什麼生意,並諮詢有沒有做類似生意的大型連鎖超市將要進入該地區?加拿大就是這樣,凡事講究個規劃,稍微有點規模的企業在什麼地方建廠、設點都要提前跟政府「打招呼」,所以政府也就會「凡事早知道」,我也就會早問早明瞭。

不久前我賣店,買家看到離我的店幾百米處有一塊空地,雖然以我的經驗來看,那兒絕對是不可能建什麼超市的,但買家還是心裏犯嘀咕。於是,我們就去了趟政府詢問。工作人員告訴我們,那裡曾經是個工廠,工廠搬走了,現在政府正在進行去污處理,將來準備蓋公寓。擔心變成了「利好」消息,買家不僅放心了,也開心了。

今年年初,我在聖-讓這個城市買了房子,搬來不久,看到街坊鄰居家裝回收垃圾的大垃圾桶又乾淨又漂亮,並且大小、顏色、形狀都一樣,老婆猜是政府統一發放的,就讓我給市政府打了個電話,一週後,半人多高,下面有軲轆的大垃圾桶便送到了我家門前。

最近一次去政府辦事是因為幾棵樹。

我家的院子後面有五顆大樹,三顆楓樹,兩顆楊樹,有點兒高,有點兒亂,留著礙事不說,還要經常修理,於是妻子決定把它們全部砍掉。後來,妻子發現其中一顆楓樹上有鳥窩,砍了樹,就等於砍了鳥兒的家,妻子不忍心就決定留下那顆樹。我有點兒懶,總覺得多一事兒不如少一事兒,就想都留著,並且,找人砍樹很貴,自己砍樹不會,砍完了還得把樹幹鋸成一段一段的,開車送到政府指定的地方,還要打掃「戰場」,很是麻煩。不久前又聽人說自家的樹也不是說砍就砍的,要去政府諮詢,有的樹種可以砍,有的樹種不能砍。

我心裏高興,心想:不讓砍才好呢,省得幹活了!

到了政府,跟接待人員說明來意,然後一位「專家」把我領到了一間辦公室,問明我的住址後便在谷歌地圖上搜索我的家,我家的樹。我說不用那麼麻煩了,說著掏出了兩片樹葉。「楊樹」的法語我不知道怎麼說,又懶得去翻漢法字典,索性出門前在楓樹、楊樹上各揪了一片樹葉揣在口袋裡,現在派上了用場。他看了看樹葉,又在一個厚厚的本子上翻了翻說:沒問題,可以砍。

他說得容易。

我要租電鋸,我要知道往樹的哪邊開始鋸,繩子往那邊拉,樹又會往哪邊倒,我還要考慮會不會砸到鄰居的房,鄰居的車……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