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拿大有事儿找政府 连个围墙都没有

发表:2012-11-27 1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的政府机关却丝毫没有什么庄严、神圣之说,就是最高一级的政府部门诸如总督府、总理府、以及议会大厦等在周末也会对外开放,任人自由参观,地方政府就更是连个站岗放哨的都没有,最多也就是会设个接待处,有个秘书值班,也没有围墙,推门进去就是了。

在加拿大,去政府机关办事也未必是办什么大事,像我这种小人物也常常会因为一些小事而前去打扰。

我们都知道做便利店生意最怕竞争太激烈,所以人们在买店时往往会先实地考察,看看其要买的生意的周围有没有其他同类的店?有多少店?距离有多远?这些都不难,也是一目了然的,最可怕的是在你买了店不久,在你的附近又起了大超市,店刚买到手,强大的竞争对手就来了,影响生意不说,你的店的价值也就跌下来了。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一般我在买店前都会去政府咨询,我会告诉政府工作人员我要在什么地点买个什么生意,并咨询有没有做类似生意的大型连锁超市将要进入该地区?加拿大就是这样,凡事讲究个规划,稍微有点规模的企业在什么地方建厂、设点都要提前跟政府“打招呼”,所以政府也就会“凡事早知道”,我也就会早问早明了。

不久前我卖店,买家看到离我的店几百米处有一块空地,虽然以我的经验来看,那儿绝对是不可能建什么超市的,但买家还是心里犯嘀咕。于是,我们就去了趟政府询问。工作人员告诉我们,那里曾经是个工厂,工厂搬走了,现在政府正在进行去污处理,将来准备盖公寓。担心变成了“利好”消息,买家不仅放心了,也开心了。

今年年初,我在圣-让这个城市买了房子,搬来不久,看到街坊邻居家装回收垃圾的大垃圾桶又干净又漂亮,并且大小、颜色、形状都一样,老婆猜是政府统一发放的,就让我给市政府打了个电话,一周后,半人多高,下面有轱辘的大垃圾桶便送到了我家门前。

最近一次去政府办事是因为几棵树。

我家的院子后面有五颗大树,三颗枫树,两颗杨树,有点儿高,有点儿乱,留着碍事不说,还要经常修理,于是妻子决定把它们全部砍掉。后来,妻子发现其中一颗枫树上有鸟窝,砍了树,就等于砍了鸟儿的家,妻子不忍心就决定留下那颗树。我有点儿懒,总觉得多一事儿不如少一事儿,就想都留着,并且,找人砍树很贵,自己砍树不会,砍完了还得把树干锯成一段一段的,开车送到政府指定的地方,还要打扫“战场”,很是麻烦。不久前又听人说自家的树也不是说砍就砍的,要去政府咨询,有的树种可以砍,有的树种不能砍。

我心里高兴,心想:不让砍才好呢,省得干活了!

到了政府,跟接待人员说明来意,然后一位“专家”把我领到了一间办公室,问明我的住址后便在谷歌地图上搜索我的家,我家的树。我说不用那么麻烦了,说着掏出了两片树叶。“杨树”的法语我不知道怎么说,又懒得去翻汉法字典,索性出门前在枫树、杨树上各揪了一片树叶揣在口袋里,现在派上了用场。他看了看树叶,又在一个厚厚的本子上翻了翻说:没问题,可以砍。

他说得容易。

我要租电锯,我要知道往树的哪边开始锯,绳子往那边拉,树又会往哪边倒,我还要考虑会不会砸到邻居的房,邻居的车……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