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臂青年帶母親流浪 雙腳彈唱養家(組圖)

發表:2012-11-28 0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流浪的腳步走遍天涯,沒有一個家,冬天的風呀夾著雪花,把我的淚吹下……」傷感的樂聲從電子琴中飄出,彈奏曲子的是一雙飽經滄桑的腳,這是11月13日早上發生在廈門金尚小區西門口讓人心酸的一幕。

圍觀的人群中,許多人默默地往愛心箱中投錢,一元、五元、十元……現場一位阿姨聽了以後感嘆,小夥子音准彈得很好。阿姨掏出了一百塊錢給他,還買來了早餐。他叫任建委,來自河南,3個月來,他和媽媽已經走遍河北、山西、湖南、廣東、福建等地。

雙腳彈唱養家人:雙腳彈奏電子琴的小夥子叫任建委,今年25歲,來自河南鶴壁市。5歲那年,雙臂遭電擊截肢,自強的他自學了電子琴流浪全國四處演奏,養家餬口。「上小學時,我就學著用腳寫字,剛開始,夾著粉筆寫,後來試著用筆寫。」任建委說,初中時,因為離家遠,就不上學了。

在看到《中國達人秀》中無臂小夥劉偉用雙腳彈鋼琴後,任建委嘗試著用腳彈電子琴,「自學了一段時間後,發現還不錯,就壯著膽子出來演出。」

任建委說,他會唱《流浪歌》、《感恩的心》、《真的好想你》等二三十首歌。這次出來已經3個月了,他和媽媽兩人途經河北、山西、湖南、廣東、福建等地,11月9日來到廈門,在各小區菜場、中山路、輪渡等人流密集的地方演奏賣唱,博得大家的同情。

「天冷了,我們從北演到南,天熱了,從南演到北。這幾年來,除了西部人煙稀少的地方,全國各地幾乎都走遍了。」娘兒倆租住在廈門火車站附近一處偏僻的小旅館,旅館單間只有四五平方米,連衛生間都是公用的,住在這裡每天房費40塊。在小旅館,洗臉、刷牙、吃飯、穿衣、寫字、發簡訊,任建委都是用兩隻腳搞定。

他的雙腳與常人的雙手一般靈活自如,只見他用腳拿起手機,腳趾輕快地在屏幕上劃拉著,在電子地圖上尋找下一個賣唱的地點。「我媽媽不識字,除了打電話,用手機查地圖、發簡訊都是我自己來完成。」任建委說。任建委的媽媽今年才48歲,染過的頭髮髮根已經全白了。「這是我的老婆和女兒。」

任建委翻開手機中的照片笑著說,「老婆是網上聊天認識的,可能是被我的毅力感動的吧。」

11月18日,任建委和媽媽坐上廈門開往鄭州的列車。「天慢慢冷了,出來的時間也很久了,也很想家了。」任建委告別廈門,歡喜返鄉。

女兒已經1歲多了,非常可愛。「現在肩上的責任更大了,要養活一家人。」任建委很自信。

来源:新聞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