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臂青年带母亲流浪 双脚弹唱养家(组图)

发表:2012-11-28 0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流浪的脚步走遍天涯,没有一个家,冬天的风呀夹着雪花,把我的泪吹下……”伤感的乐声从电子琴中飘出,弹奏曲子的是一双饱经沧桑的脚,这是11月13日早上发生在厦门金尚小区西门口让人心酸的一幕。

围观的人群中,许多人默默地往爱心箱中投钱,一元、五元、十元……现场一位阿姨听了以后感叹,小伙子音准弹得很好。阿姨掏出了一百块钱给他,还买来了早餐。他叫任建委,来自河南,3个月来,他和妈妈已经走遍河北、山西、湖南、广东、福建等地。

双脚弹唱养家人:双脚弹奏电子琴的小伙子叫任建委,今年25岁,来自河南鹤壁市。5岁那年,双臂遭电击截肢,自强的他自学了电子琴流浪全国四处演奏,养家糊口。“上小学时,我就学着用脚写字,刚开始,夹着粉笔写,后来试着用笔写。”任建委说,初中时,因为离家远,就不上学了。

在看到《中国达人秀》中无臂小伙刘伟用双脚弹钢琴后,任建委尝试着用脚弹电子琴,“自学了一段时间后,发现还不错,就壮着胆子出来演出。”

任建委说,他会唱《流浪歌》、《感恩的心》、《真的好想你》等二三十首歌。这次出来已经3个月了,他和妈妈两人途经河北、山西、湖南、广东、福建等地,11月9日来到厦门,在各小区菜场、中山路、轮渡等人流密集的地方演奏卖唱,博得大家的同情。

“天冷了,我们从北演到南,天热了,从南演到北。这几年来,除了西部人烟稀少的地方,全国各地几乎都走遍了。”娘儿俩租住在厦门火车站附近一处偏僻的小旅馆,旅馆单间只有四五平方米,连卫生间都是公用的,住在这里每天房费40块。在小旅馆,洗脸、刷牙、吃饭、穿衣、写字、发短信,任建委都是用两只脚搞定。

他的双脚与常人的双手一般灵活自如,只见他用脚拿起手机,脚趾轻快地在屏幕上划拉着,在电子地图上寻找下一个卖唱的地点。“我妈妈不识字,除了打电话,用手机查地图、发短信都是我自己来完成。”任建委说。任建委的妈妈今年才48岁,染过的头发发根已经全白了。“这是我的老婆和女儿。”

任建委翻开手机中的照片笑着说,“老婆是网上聊天认识的,可能是被我的毅力感动的吧。”

11月18日,任建委和妈妈坐上厦门开往郑州的列车。“天慢慢冷了,出来的时间也很久了,也很想家了。”任建委告别厦门,欢喜返乡。

女儿已经1岁多了,非常可爱。“现在肩上的责任更大了,要养活一家人。”任建委很自信。

来源:新闻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